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講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講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講座 

  今天,我們學校請來了全鎮的小學語文教師,和我們全校師生一起聽梁雪菊老師的講座。 

  以前我認為聽講座是一件無聊的事,可是聽了梁老師的講座,我不由得說:“聽講座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梁老師是一個才高八斗的人《中庸》能倒背如流。她出口成章,很有文化,絕對不是只有知識的人。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梁老師是女人的典範,實在太棒啦! 

  梁老師講座的大話題是:讓好書伴我成長。而大話題里又有許多小話題。第一個小話題:為什麼要讀書?小話題李又有許多小小話題。小小話題一:書是精神的糧食。書是甜的,它可以滋潤我們的心靈。小小話題二:書是辣的,它可以刺激我們的思維。小小話題三:書是酸的,它可以觸動我們的心靈。小小話題四:書是苦的,它可以考驗我們的韌勁。這些小小話題里都有着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而且淺明易懂。 

  “有知識而沒文化的人,他會是非常的自以為是,而有文化的人,他會靜靜的站在一旁,像幅畫,像首詩……”這是梁老師總結小話題的語句, 

  第二個小話題:我們要讀什麼書?一、低年級要讀一些寓言類、童話類、卡通類……二、中年級要讀一些有難度的書。三、高年級要讀一些留給自己思想餘地的,回味無窮的讀物。最重要的一點:要是你想自己的作文好,就以低昂不能讀作文書! 

  梁老師在總結第二個小話題:“只要跟高人說話才能不斷超越自己。” 

  第三個小話題:因該怎麼讀書?第一種:掃視。第二種:精視。第三種:聯想。讀書有三大錦囊:一、學會培養興趣。二、培養習慣。三、培養能力。讀書必須做到:懂、記、熟、思考。 

  “拿欣賞的眼光去看書,不要拿‘刀子’去‘切’書。” 

  梁老師講了短短的40分鐘話,就領我明白了不少東西:我們該讀什麼書,該怎麼讀書……也聽了不少感人的故事。梁老師的羅?性太高啦。看看我的作文就知道。我學會的太多太多啦!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哇!

您正在瀏覽: 一次講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講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