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次班隊活動中,我們班舉行了一個別開生面的小小辯論會。討論什麼呢,我們學了一篇名叫《烏塔》課文,對此,我們對烏塔一人出去旅遊好不好進行爭論。這次辯論會激烈極了,激起了唇槍舌戰,每個人都發揮了他的口才。我們分為正方和反方,正方的理由充足;反方的也不甘示弱。從這次辯論會中,我還學到了一些道理,不信,你往下瞧。

  辯論開始嘍,我們正方首先派出代表:“我認為,烏塔一人出去旅遊是好的,這樣可以培養她的獨立生活的能力和自立意識。”反方立刻反辯:“獨立生活的能力和自立意識是要在一定的安全下培養的。如果你在旅遊是遇到危險,那又怎麼辦呢?”我方同學自信的站起來,說道:“書上已經說了:‘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危險和困難時請求幫助’,如果她在旅行時遇到危險,就可以撥打警察局電話號碼請求幫助。”反方一時答不出來。

  沉默片刻,反方一人站起來辯道:“如果她在外面迷了路,但是萬一她一時不小心,把警察局的電話號碼弄掉了呢?”“就是,”有人在一旁幫腔,“弄掉了不就求助不到了嗎?”“書上還說了的:‘她拿出一摞書給我看,全是歐洲各國的旅遊指南,每個國家都是厚厚一冊,介紹得十分詳細’,就算沒有電話號碼,還有地圖啊。”我方同學“噌”的站起來。對方又反駁道:“那萬一她的地圖也忘了帶呢?”我方不緊不慢地說:“那她身旁肯定有人吧,可以和他人一齊逃生。”反方連忙喊道:“那她身旁要是沒人呢?記住,她可是來鍛煉獨立自主能力的呀。”“怎麼?又是萬一,不可能有這麼多萬一。而且就算沒人,也可以靠枝葉密度情況來辨別方向!”我方不服道。

  我們雙方針鋒相對,據理相爭,直到要到下課時,還是誰也沒有說服誰。我對這次爭論結果既滿意又不太滿意:我們總算沒輸,可又沒把對方打敗。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學到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我們要從小培養自己的獨立自主的能力和自立意識,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克服依賴性,改掉壞習慣,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

您正在瀏覽: 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