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爛舌”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爛舌”辯論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常言道:“三寸不爛之舌”,可是我卻有着“三寸常爛之舌”。唉,這不,我的舌頭又被可惡的“白色軍團”佔領了一席之地,並越戰越勇,“戰略地”一步步擴大。於是,我的腦子裡便展開了一場辯論會。

  正方觀點:爛舌是好事。

  反方觀點:爛舌不好!

  還沒等正方發言,反方已經按耐不住,搶先發言了:“爛舌令我太痛苦了,嘴巴只輕輕動一下,都會痛得鑽心。吃飯時,舌頭和牙齒的摩擦折磨得我一餐下來只吃了很少的飯。為了減輕痛苦,我都讓舌頭處於”靜止“狀態,說話都懶的動嘴了,所以同學們都不知我要說什麼。爛舌是很糟糕的事!”

  正方接着慢條斯理地說:“不能動嘴,也就意味着不能說廢話了。以前我上課時老管不住自己的嘴巴,現在好了,有了這把隱形的“嘴鎖”,我上課時也不亂說話了,上課更專心了。可見,爛舌實在是好處多多啊~“

  反方不服氣地反駁:“有口不能言也叫好事?舌頭的痛是無時不刻的,天天都想着舌頭,哪還有心思上課?別人問你又不回答,別人還以為你看不起人呢!”

  正方依然不緊不慢,道:“痛嘛,正好可以鍛煉你的意志力啊。只要和別人說清楚原因,別人還會給你更多的照顧呢!痛時肯定會希望快點痊癒,也讓我明白了健康是多麼的寶貴。你看,痛這麼一時,卻換來那麼多好處,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反方這輪不願再做辨了,他因舌頭痛而懶得再開金口。而正方則得意洋洋,舌痛全然成了他最有力的武器。

您正在瀏覽: “爛舌”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爛舌”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