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辯論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會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正方:不能撒任何謊

  反方:可以說善意的謊言

  反方

  我們總覺得撒謊是錯誤的,確實如此。可是善意的謊言又是不同的,善意的謊言,從出發點和結果看各種各樣的善意的謊言,都是為了保護對方的情感,維護對方的心理健康和愉悅,許多善意的謊言的例子,哪個不令我們感動?

  當貧窮的母親把僅有的飯菜留給兒女,同時隱瞞了自己還餓着肚子的事實的時候;當為了鼓勵他人,說他人讓我們都無比欣賞,無比喜歡的時候;當飛機出事故,總有一人犧牲時,你毫不猶豫地說:“我有無法醫治的病。”,家人拋你而去的時候。我們還要去指責這善良崇高的善意的謊言么?

  “善意的謊言”是人們對事物寄託的美好願望,是人們善良心靈的對白,是人們彼此之間相互安慰的一絲暖意,是人們心底里流露出來的一種柔情……誰也不會去追究它的可信程度,即使聽到善意謊言的人明知道是謊話,也一樣會去努力相信,不會覺得說謊者的虛偽。

  所以我認為,說善意的謊言是可以的;但是除了善意的謊言以外的撒謊是絕對不可以的!

  廣東深圳福田區彩田學校六年級:王川月

您正在瀏覽: 辯論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