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普通孩子的述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普通孩子的述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就是一個普通孩子的述說,一段發自內心的述說。 

  不管你是孩子還是成人,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你懷着一顆真摯的心往下看: 

  一個小孩的話好像起不了什麼作用,所以這純粹是我的發泄。 

  大人,代表着什麼?是話語權,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是王。讀到這裡,你不要否認這一點——因為所有小孩都是這樣想的。也許我們小孩也有些地方做得不對,但大人做錯的事比我們小孩做錯的事要多多了,況且大人們還用盡各種理由與使他們佔上風的“權利”把我們這些小孩逼退,庇護自己,並以一種讓所有人都認為“好”的完美方式退場。這就是大人們與我們所講的“要好好待人、處事”嗎?我可沒看出來。大人們總是給我們講道理,說是講道理,其實就是無盡的責罵,就算是講道理吧,講完后又會做出一些言行不一的表現,我們會去思考大人們語言和行動之間的自相矛盾的,這註定了大人們不會成為我們小孩的“榜樣”。大人們總是拿我們和別的孩子作比較,這種教育孩子的方法是最失敗、最沒用的,這不僅不會激起我們的上進心,還會傷了我們的自尊心,難道就不能用更好的方法來激勵我們么?爸爸批評我,說的沒理我就會反駁兩句,這又說錯了,我說一句,他總會再說幾十句,天天給我上課,總是挑我的刺,這世界上是不會有十全十美的人的。大人們總是看不到我們的優點,永遠都是在批評我們的缺點,一個人的閃光點不被發現並培養是可怕的,最終,等待這種人的只有一事無成。這不,爸爸又催我去複習了。 

  匆匆結尾…… 

  大人們,我們這個世界是人人平等的,我們不應該把大人和孩子間劃一道分界線,只要大人愛我們,我們愛大人,這樣互相關愛,小到家庭,大到世界,就會充滿愛和和諧。大人們,趕快用自己的行動,把“道理”、“榜樣”、“關愛”上面的引號和問號統統擦掉吧!

您正在瀏覽: 一個普通孩子的述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普通孩子的述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