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的述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述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雨的訴說 

  我是快樂而沉靜的雨。我從天空中飄落,伴着我歡快的足音,花草蕩漾出陶醉的笑意; 

  我是溫雅而張揚的雨。我從天空中灑落,伴着我輕柔的樂拍,萬物舒展開緊蹙的額眉。 

   

   春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看,我來了!柔似牛毛,亮似花針,密似細絲,閉了眼,聽吧!你能聽見我的訴說嗎?我像一枝神奇的筆,輕輕一點,那抹綠意就在宣紙一樣的大地上洇開去,洇開去……你聽到我的生命力了么? 

   

   夏 

  “烏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我就這樣來了,跳着洒脫的步子,奔騰而又熱烈。我打着芭蕉,打着蓮葉,打得接天的蓮葉一片翠綠,左右搖擺的荷花映着那寬闊的荷葉,似乎在微微點頭,它們在說著些什麼? 

   

   秋 

  “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秋天的我沖刷了夏日的酷熱,帶來了習習的涼風,也留下了淡淡的憂愁。“秋花慘淡秋雨黃,耿耿秋燈秋夜長”,林黛鈺在秋夜書寫着自己的惆悵,——難道這秋雨訴說的便是這漫山的哀愁與留戀? 

   

   冬 

  冬天的雨不同於雪,它比那潔白、優雅、旋轉飄落的雪花,還要多些風韻。它像那凜冽的寒風的堅硬,還像那冰雹的沉重。她是厚積而薄發的,她積蓄着力量。它落在窗外,告訴我:不要灰心,不要着急,我是希望的天使,帶着春天的希望來了。 

  四季的我都曾在每一個人的耳邊輕輕地、輕輕地訴說。他們從我的聲音里,聽出了春的滋潤,夏的涼爽,秋的哀愁,冬的希望。從四季中,聽出了自然的力量,聽懂了生命的聲音。 

  我是四季的使者,滋潤着萬物,安撫着大地……

您正在瀏覽: 雨的述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述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