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今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今宵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的星空是那麼晴朗,顯得那麼靜謐;北京城裡到處燈火輝煌,映襯着夜空,是那麼和諧、迷人! 

  聽:‘咚——咚——咚咚咚——”這雄渾激昂的擊缶聲是從哪兒飄揚而來?“砰!”哈!北京的夜空,好大的一個腳步!金光閃閃的,那迷人的光輝中幻出了13億華人百年來的不懈努力和神聖的奧林匹克精神。隨着它走近吧!“砰——砰——砰……”當我們自豪地邁出第29個最堅定不屈的腳步時,看哪!最耀眼的奧林匹克標誌——五環,和13億團最熾熱的光芒——我們的中國心,統統飛進了我們的國家體育館——鳥巢! 

  這個夜晚,整個北京成了一個不夜城,鳥巢中正在進行的2008年第29屆北京奧運會開幕隨着所有中國人和無數世界各地的人們,度過了一個激動人心的不眠之夜…… 

  一片漆黑的鳥巢里,伴隨着“咚咚”的擊缶聲,閃耀出了幾點“星光”。這有節奏的擊缶聲也碰撞着人們的心臟,依然:“咚——咚——”2008名熱血沸騰的鼓手竭盡全力地敲擊着缶,看哪!由人和閃光的缶組成的大倒計時開始在全世界每一個角落旋轉、流淌;“10——9——8——7——6——5——4——3——2——1!”嘩!霎時,煙花綻放,百禮朝天,禮炮聲接連不斷,鼓掌聲此起彼伏,這一瞬間,北京沸騰了,世界沸騰了!廣播響徹神州大地,傳遍五洋七洲:”2008年第29屆北京奧運會,順利開幕!” 

  無數人體方塊組成的大正方形上波浪起伏,形形色色的“和”字表示了中國人熱愛和平的新年和奧林匹克提倡和平的主義。緊接着一幅巨大的畫卷徐徐展開,吹拂着濃濃的中國風:四大發明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火藥一一展現在世人眼前,穿着黑衣的舞蹈演員用身體畫出一幅逼真的山水畫。這可真是一幅神奇的畫卷啊!孔子的三千弟子高聲朗誦着孔子的那些膾炙人口的名言。以柔克剛、出神入化的太極拳法由許多演員表演得淋漓盡致。好多背着書包的孩子在這張紙上畫下了一幅五彩斑斕的圖畫。穿着熒光綠衣的演員築起的“鳥巢”放飛了一隻只象徵和平的白鴿。一個由無數顆熒光閃閃的小星星組成的巨大五環緩緩升起,一個放風箏的小女孩放飛了我們中國人的一個百年夢想…… 

  一艘巨大的船駛進了人們的視線,許多英勇善戰的水手竭盡全力搖櫓,在風浪中拼搏着,見證了我國古代人民開闢絲綢之路經歷的風霜雨雪。一輛豪華無比的“人車”開進了會場,京劇大師們表演了精湛的木偶表演,高亢的“京調”引人入勝…… 

  會場上緩緩升起了一個小地球,許多個溜冰演員矯健的身體在“地球”上滑行。著名歌手劉歡和薩利合唱了一首感人肺腑的“我和你”,唱出了中國人的心聲:“北京歡迎你!” 

  這是,火炬手進場了,第一棒火炬手許海峰、第二棒高敏、第三棒李小雙……當最後一棒火炬手——李寧高舉着火炬凌空升起,當導火索上的生火飛快傳向火炬台,當“撲”的一聲,主火炬點燃的一瞬間,世界再次沸騰了!伴隨着國歌,五星紅旗個聯合國旗同時升起,意味着“2008年第29屆北京奧運會”完美開幕! 

  …… 

  這個激動人心的夜晚,所有人都會難忘今宵!

您正在瀏覽: 難忘今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今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