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做人與做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做人與做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做人與做事》這本書,它令我深有體會。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做人要往好的方向想,不能老想着“太糟了”,否則就會造成不必要的傷害。要經常想“我能行”。雖然“我能行”和“我不行”只相差一個字,可意思卻完全相反。因為“我能行”是成功者必備的心態,是充滿自信心的表現;而“我不行”是失敗者不能獲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也是缺乏自信心的表現。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想要讓自己快樂,就必須先讓別人快樂。在別人急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可以伸出援手幫助別人,就會感到快樂。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快樂人生的三句話:1、“太好了”;2、“我能行”;3、“你需要幫助嗎?”

  《做人與做事》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做事先做人,是因為人格在空間上決定了做事的空間;做人先做事,是因為為人的各種素質,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形成;人的本質,只能在做事中才能開發;人的能力,只有在做事中才能發揮

  廣東江門新會區新會圭峰小學六年級:林楚琦

您正在瀏覽: 讀《做人與做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做人與做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