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與做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與做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與做人 

  說到讀書與做人我深有體會。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就是讀者。在這本書里,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在讀者2009•7里,有一篇名為《十分鐘的悲劇》。 

  這篇故事主要講了在雷曼公司宣布倒閉后,德國的一家銀行還向雷曼公司匯了3億英鎊。三億英鎊啊!在短短的10分鐘里,3億英鎊就這樣浪費了。在短短的十分鐘里,就創造出了德國最愚蠢的銀行!在事後的調查中發現這家銀行里幾乎所有的成員都開了一點小差。就因為每個人都開了那麼一丁點小差就創造出了德國最愚蠢的銀行!正因為幾乎每個人都開了一丁點小差使3億英鎊白白的流失了。 

  我曾經也因為在數學考試中看錯了一個字使我白白的丟掉了16分!十六分啊!這是個什麼概念啊!如果是在高考,16分就可以使我從一個重點大學落後到普通大學!就因為一個字,我那次考試沒上九十分!就因為一個字,使我本應該能在全班排到前五名的一下子落後20多名!這時為什麼?這時因為粗心!正因為粗心,我的數學老是學不好!正因為粗心,10分鐘內就創造出了那麼大的一個悲劇,使3億英鎊白白的流失了!一個悲慘的故事,一件件鐵一樣的事實證明了粗心是一個惡魔,他使人們失去很多很多,甚至失去生命! 

  讓我們一起杜絕粗心,讓我們一起把粗心趕出我們的生活!讓因為粗心而造成的悲劇消失!

您正在瀏覽: 讀書與做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與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