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與做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與做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可以使我們再鬱悶的時候心情舒暢,在讀書的時候,可以讓我們忘記一切,在書的世界遨遊;讀書,在迷茫者的眼裡是心中的啟明星……

  打開書櫃,看看這些書,有些買回來因為讀不懂而半途而廢了,有些卻已被我狂熱的手指翻得面目全非,有些新買的書卻愛不釋手。仰望一層層書,我無暇一一眷顧,只抽出幾本細細品味—

  拿起第一層上的中國古典名著,有《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等,還有一些古典書籍,有唐詩﹑宋詞等。古人的讀書目的也許是為了入仕為官,也許是為了報效國家,但他們更多的是追求一種精神境界。他們豁達的精神是現代人少有的。因此,我們要多品位一些古典名著,探尋他們的情懷,學習他們的精神,使我們也具有高尚的情懷。

  拿起第二層上的外國名著,這些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如:《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明白了自由的可貴;《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讓我明白了要去人之常補己之短……

  無論是古典文學和外國名著,都讓我受益匪淺。由得讓我認識到親情的可貴;由得讓我感到愛國人士錚錚鐵骨;有的讓我知道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可見,讀書與做人有着重要的關係。

  我想,如果世界上沒有書,生活將怎樣的低俗和晦暗﹗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書讓我們在知識的王國里遨遊,在書的世界里,我們可以引起無限的遐想,可以體會到前所未有的快樂。讀書可以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應該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

  無論是任何人,都應該以書為伴。在書中我們可以看到陽光。認真品悟能讓我們的生命得到升華。

您正在瀏覽: 讀書與做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與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