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昏窗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窗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黃昏,我和往常一樣推開了窗戶,看看窗外街景。 

  剛推開窗,風兒就像在城門外等待多時的士兵,魚貫而入,它們在我耳邊掠過,伴着一陣“呼呼”聲,摻雜着一股泥土的芬芳和一絲油煙味。令人感到那麼的親切。 

  目光飛向窗外,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位穿着校服的女初中生,她正倚着一根燈柱,拿着一本小說看得入迷。在她身旁的木製長椅上,幾個慈祥的老太太和一些年輕的少婦,帶着蹣跚學步的嬰兒,邊嘮家常邊透氣。眼前的景象,和和諧。 

  窗子的左邊,有一戶一樓人家的平台,雖小,可種了不少植物。平台的欄杆上長滿了墨綠色的爬山虎,她們用柔軟的腰枝纏繞着欄杆,讓那些鵝黃色的小花隨風起舞。緊靠着欄杆的,是一個鵝卵石圍成的魚池,在低矮的灌木叢和白銀鑄成似的茉莉花的掩映下,只露出了一角,一條沙皮狗正挨着它打盹,可能是剛剛吃完飯吧。平台的正中擺着石桌石凳,一個老人和一個年輕人正在那兒下圍棋,偶爾也會發出一陣陣談笑。在他們身後有一位年輕的女人,正在為一簇擺成了心形的萬年青澆水。眼前的景象是多麼輕鬆。 

  往對面望去,可以看見幾棵香樟樹旁的停車場入口。這時有許多上晚班的人,駕駛着自己心愛的小轎車從裡面開出來,停車場左邊便是一排商店,商店一律用落地窗,可以很清楚地看見裡面的情景。最邊上的是一家古玩店,店內有一群帶着眼鏡的老頭,他們是店裡的常客。只見他們一會兒捧起一件青花瓷瓶仔細端詳,一會兒又對着一個檀香木雕的裝飾品指指點點,可別小看他們,他們可是咱們小區里的老教授,在這方面,可以算是半個行家呢!還有一家茶屋,裡面擺着紅木雕花的桌椅和貨架。一些衣冠整齊的中年人走進店內,在貨架上挑選茶葉,挑好了后,穿着旗袍的服務員就用紫砂壺泡好他們所需品種的茶。於是他們便坐在椅子上,一邊品茶,一邊欣賞着牆上的字畫。而茶屋隔壁精品店內的氣氛就完全相反,小小的店內擠滿了年輕漂亮的姑娘們,她們在店內挑選着自己喜愛的小飾品,只要發現喜歡的就立刻買下來,把那些服務員忙得團團轉。眼前的景象可真熱鬧。 

  待天色暗下來,老人們都帶着自己的孩子回家了,一樓平台上也只剩下那隻打盹的沙皮狗,商店裡的顧客漸漸離去,窗外靜了下來,可我還是不願離去。黃昏窗外,真是人間一大美景。

您正在瀏覽: 黃昏窗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