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外的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窗外,有一棵樹,一個小生命,只有一個十歲小孩高。

  一到春天,這棵小樹就會伸伸懶腰,披上一件黃綠色的衣裳,那些有粗糙樹皮下蠢蠢萌動的小綠芽兒,早已迫不及待想鑽出來,透透氣兒,看看這個世界。每年春天,最晚睡過去的是它,最早“醒”過來的也是它。它在寒冷的冬季吐着淡綠的小芽兒,不停地生長,遠遠望去,與白紙上滴了幾小滴綠色顏料沒什麼區別。

  當一陣清香從窗外飄來,尋着香味而去,又來到了窗外那一塊小空地——只有一棵小樹和一個小池塘的地方。烈日當空,池塘里幾朵荷花已開始向別人展示自己的美麗,幾條大紅鯉魚偶爾會來捧捧場,在荷花的莖之間飛快地穿梭、遊走,吐着一連串的泡泡。而那棵小樹,只是葉子長大了些,衣裳更顯綠,沒有什麼變化,而它則沒有一絲怨言,隨着夏日那帶有熱氣的微風,輕輕搖擺,滲透着一絲安寧。待秋風把熱浪掃走,那棵小樹長得更高了,墨綠的衣裳變成了金燦燦的,有一些葉子着急,老早就投入了泥土的懷抱。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年那棵小樹早已成為了一棵參天大樹,更多人注意到它了,樹下常有來歇涼的老人聊天,拉二胡的聲音。可好景不長,有人盯上了這棵樹,不知在什麼時候開工了,把這棵樹砍走了。

  從此以後,沒有人來這裡歇涼,只能婉惜地摸着遍布一圈圈年輪的大樹墩。

  六年級:羅璐瑤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