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是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撥撒誠信的種子》這本書後,我知道了許多有關誠信的感人故事,更讓我了解到了守信遠遠超出了我所知的比金重要!只有誠實守信才會生活得好,生活得踏實,生活得平穩!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經商只有誠信,才能換來富裕,不誠信,就會虧本!誠信是經商之本。古代有個人,開了一家酒店,他這家店裡釀的酒很香,每天都有許多人光顧。漸漸地人越來越多,他和小二們忙地不得了。但這人不會吃苦,竟在酒罈子里灌水,還把剩下的臟酒給客人喝。最後,他成了一個窮光蛋,還壞了名聲,再也做不了生意。所以守信遠遠超出了比金重要!但這本書中寫了,也有很多有人為了誠信而受傷、生病,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社會中,有人為了不做壞事,被罪犯打成殘疾,逼上街乞討,逃脫后又無家可歸。有人冒雨還書,最後生病。還有警察堅守崗位,追罪犯到郊外,被殺死......這些人都是誠信、真誠的,這些故事很感人,值得讚揚!

  我還了解到了集體的誠信還關係到國與國之間的名譽,交往。就像書中的東芝集團一樣,他們不誠信、質量差、態度差,所以使異國的顧客們很不信任、很討厭日本東芝集團,異國再也不買他們的貨了,並讓異國的人們對日本留下了很壞的印象。真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有時,誠實是一種對大家的責任。如果在某一種場合不將誠信,那將會對自己或大家會很危險!比如警察必須認真地巡邏、站崗等。很久以前的中國,有一個人一連殺了一家七口,躲進了身為朝廷命官的哥哥家。但地方上的官想:如果放了他,他很有可能再行兇,那受苦的是老百姓,而且更不能讓他負罪潛逃。於是連夜帶人捉拿歸案。雖然最後他被貶官山區。但他的誠實、清廉卻給老百姓多帶了一份保障。

  誠信有時就是一個堅決的約定。定下來要今天完成的事,就得今天完成。定下的契約,不取消它,就得照辦。定下的交還日期,就得按時還。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誠信,我也要做這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