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樹致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樹致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到身上壓力的增加,我每天加快了步伐。匆匆地行走在校園與家之間,眼睛總是直直地盯着前方的路,只能偶爾督見幾位與我一樣行色匆匆的人。若不是這場雨,我恐怕會一直匆忙下去,永遠都注意不到它。 

  細細密密的雨下得天空朦朦朧朧的,烏雲始終不散,陰沉的天有點像我此時的心情。我機械式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傘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我難得地抬起頭,原來是一叢樹枝。可督了那棵樹一眼,我卻半天都沒能挪動步子,因為我忍不住仔細打量了它一番,那真是棵罕見的柔弱的樟樹。雖說路邊種的樹都不是特彆強壯,可這一棵也太細了吧,連最粗壯的主幹部分也只夠我用一隻手掌測量,年輕的外型卻有着歷經滄桑的斑駁的樹皮,樹枝更細,但分支很多。我想,或許就是這數不清的細枝榨乾了母體的精華吧。 

  再往上看,我愣住了,如此柔弱的軀體上長着茂密的綠油油的葉子,經雨水的沖刷后正驕傲地挺着,青翠欲滴,美得像一塊塊純凈的綠寶石,我撫摩了一片,長得很結實。我幾乎難以想象如此美麗堅韌的葉子是由這麼瘦小的樹長出來的,它得吸收多少營養,歷經多少風雨,費盡多少心血啊! 

  原來最柔弱的樹也可以長出無比美麗、結實的葉子。 

  我被樹感動了,原先內心的陰沉讓我羞愧。小樹瘦弱得令人憐憫,卻不甘心於此,於是拚命吸收養分,拚命生長,將自己另外美好的一面呈現出來。或許樹榦的粗壯是已註定的,那麼就成就葉子的美麗,因為無論是枝還是葉,都是樹的驕傲。 

  就如生活,總會給你這樣那樣的不足,請不要哀傷,我們還有很多能彌補。出身門第不高,修身養性使思想升華,靈魂高潔;相貌不出眾,始終誠懇地待人辦事,讓心靈美麗;父母權勢不大,相敬如賓,彼此關照亦能享受天倫之樂。就像樹,枝幹細小,努力長出茂盛豐富的葉子,也是一種令人震撼的美麗! 

  我早已遠離了那棵樹,可飄遠了思緒仍未收回,而是在樹旁,向它致敬!

您正在瀏覽: 向樹致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樹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