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文明致敬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文明致敬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是根、是本、是做人的主要,因此,我要向文明致敬!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再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所以,魯迅先生說過:“中國欲存爭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和媽媽來到了醫院,一走進醫院,我就被那個又大又粗又紅的“靜”字給吸引住了,似乎在提醒我們不要影響病人的休息。醫院裡鴉雀無聲,這種感覺真是會令人毛骨悚然,連針掉到地上都聽得一清二楚,我似乎隱隱約約的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聲。突然,有一位護士看見了一個病人的家屬正在抽煙,就對那個家屬說:“先生,我們醫院禁止吸煙,您看那提示圖,以免影響到病人的恢復。”那個人卻目空一切,滿不在乎地說:“又沒事,我在哪抽都行,愛抽幾根就抽幾根。”於是又對着煙“砰”的一聲點着了,順其自然的吸了一口呼出去。“請扔掉您的煙,”護士嚴肅的說,“不然的話只好請您出去了!”那個目中無人的家屬,忽然火冒三丈,怒氣沖沖地朝護士大吼大叫,搞的水火不相容。到最後,這個無理取鬧的家屬受到了嚴重的批評,就這麼一件芝麻大的事情鬧得這麼不可開交,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啊。

  這隻能說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自己不知道在醫院這種地方大聲喧嘩是一件多麼不文明的舉止啊,顯然你是一個很不文雅、很沒教養的人。同學們,我們一定不能學習這些人,不要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計較,到最後搞的一發不可收拾。切記:要牢固文明美德教育啊!

  這種例子真是多的不可計數,比如:公交車上讓座,這雖然是小小的舉動,卻是大大的文明。公車上都有愛心座位,是個特別的位子,都是讓給老人、孕婦、兒童的,就是有那麼些人會若無其事的坐下,就算有人需要座位,他們也只是無動於衷,不理不睬,難道都沒聽說過“讓座一小步,文明一大步”這句話嗎?這種行為是極其不文明的,我們應該從這件例子中汲取意識,不要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要是文明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

  一個社會的文明水平,能夠十分強烈的折射出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一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則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則會影響國家聲譽。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俄國,在一場公開場合,壞習慣又顯露出來,隨地吐了一口痰,原以為沒什麼事情,出乎意料的是被外國的記者大加渲染、嘲笑、諷刺,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這可是個不遵守社會文明的歷史教訓,之所以流傳於近日,是因為要告訴大家,國家對文明禮儀是很重視的,不要把文明置之事外。

  今後,讓我們在文明和諧的教育氛圍中愉快的學習;在文明和諧的興趣樂園中陶冶情操;在文明和諧的人際關係中健康成長。當我看見地下有果皮紙屑是肯定會毫不猶豫的拾起放入環保箱,會愛護校園的一草一木,不會踐踏草坪,不會亂塗亂畫,會知道環境是大家的環境,把美好留給他人和自己。感謝這次“告別不文明行為”活動,讓我彈指之間領悟這麼多。

  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緬懷憧憬,充滿激情,在這種追求中,讓我們親近文明,表現文明,實踐文明,做文明學生。

  在這我依舊重申一次,我要向文明致敬!

  福建福州閩清縣東橋中心小學六年級:江煒欣

您正在瀏覽: 向文明致敬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文明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