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唯一的聽眾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聽眾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唯一的聽眾

  懷集實驗小學六(2)班  徐國鍾

用家人的話來說,我在數學方面簡直是一個一竅不通的“笨蛋”,這是他們多次經歷我“77回歸”後下的結論。在他們看來,我在數學方面着實沒什麼過人之處與天賦,和數學沒什麼緣分。連一直輔導的媽媽也深感教我如同老鼠拉龜無從下手啊!因為我學數學時總是昏頭昏腦,不懂也一味地點頭,媽媽也不指望我能突破90大關,對我喪失了信心,我也為此感到很懊惱,對數學徹底失去了信心。

那天下午,北風呼呼地怒號,天色十分陰暗。又一次數學測驗捲髮下來了,考卷上鮮紅的70令我的心情一下子陷入了低谷,這應該是我考得最差的一次了。我只覺得體內發熱,臉發燙,眼淚剛想撲籟籟地流下來,但又被我強忍住了,我不想讓同學看到我脆弱的一面。整個下午我都無心聽課,直到放學,我拖着疲乏的身子悶悶不樂地向家中走去。不知多久,我來到家門前的大花園裡,躺在綠茵茵的草地上,聽風在空中追逐,我手捏着考卷,一面望着它,一面譴責自己為何如此不濟。我感到身後有人,我扭頭一看,嚇了一跳:一位纖瘦的姐姐站在一旁平靜地看着我,我的臉頓時火辣辣的,我抱歉地對姐姐笑了笑,準備溜之大吉,姐姐卻用她溫柔的嗓子叫住了我,說:“是我打擾了你嗎?小弟弟?不過,我每天喜歡到這閉目養神。”一束陽光照在姐姐柔順的頭髮上,“我想你手中的考卷一定考得不錯。”我指指考卷,搖了搖頭,意思是考得不好。“也許成敗並不那麼重要,如果你努力了,我相信你一定比100分的同學更棒,放學后我能做你的聽眾嗎,分享你每天的心情?”我被姐姐詩一般的語言打動了,我羞愧的同時又有幾分興奮,畢竟有人誇我了。以後,每天放學后,我都到花園裡與我唯一的聽眾互吐心聲。她一直很平靜地聽我講的每件事情,當我說我的數學多麼差,家人對我沒了信心時,她對我說:“你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我感受到你內心有一團熾熱的火,有一股使不完的勁,我希望你能用無比的熱情燃起求知的熊熊烈火,用無比的信心喚起拼搏的源源動力……”

很快我發現自己變了,對數學重拾信心,從上課時昏昏欲睡變得精神百倍,細心地聽着老師說的每一句話,謙虛地請教同學,我信心、成績大增。同時,每天下午,我要面對一位姐姐,與她講我一天的喜怒哀樂,以及學習的心得,而我唯一的聽眾總是早早地等我。有一次,她說與我聊天很快樂。姐姐總是微笑着,用溫情的眼神望着我,是那麼的平靜,而又充滿着期待……

我一直珍藏着這個秘密。後來,一次三科考時,我的成績竟在全班第三,其中數學還拿了個滿分,我十分高興,我第一次嘗到了成功的甘果。從此,我更熱愛學習了,學習數學也成了我無法割捨的愛好,我能熟練地解答許多難題。每當在課堂上,大大小小的測驗中我有機會在同學面前勇敢而自如地展現自己,博取家人對我的讚許有加,我心裡總洋溢着一種從沒有過的感覺,總不由得想起了那位姐姐,那在我沮喪的時候唯一的聽眾……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聽眾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聽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