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唯一的聽眾】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唯一的聽眾】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讀了《唯一的聽眾》這篇課文,我被老婦人那種善良,善解人意,幫助年輕人成長的品質所感動。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小提琴拉的不好,便去無人的林中練琴,但碰上了一個老婦人,作者不敢再拉琴,老婦人謊稱自己是聾子,並希望每天早晨做作者的聽眾,在老人無聲的鼓勵下,作者越拉越好,最終成為了高手。其實,老人不是聾子,而是最有聲望的音樂教授。合上書本,我想了許多。老婦人為什麼說自己是聾子呢?為什麼不直接去指導作者拉琴呢?原來是作者拉的不好,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才從家裡來到樹林練琴,不希望有人聽見。老婦人謊說自己是聾子,正是抓住了作者的心理——不希望有人在場。他不直接去教作者是因為怕作者失去信心,而是用自己的行為對作者進行鼓勵,顯示出了老人獨特的教育方法。老婦人善意的謊言使作者成為了小提琴好手。生活中,也有人都像文中的老婦人一樣,編造善意的謊言,使人成才。有一個故事叫《心靈有耳》,說一個小女孩歌唱得不好,被排除在合唱團之外,傷心在公園裡唱歌,一個耳聾老人讚揚小女孩唱得好,小女孩不斷練習,老人不斷的表揚他。後來,小女孩成為了歌星,當她去感謝老人時,才得知當年的老人是個聾子,現在已經去世了。老人善意的謊言造就了一位歌星。人要講誠實,但有時也需要善意的謊言,一個善意的謊言可以幫助一個人走出困境,一個善意的謊言能給人自信、給人快樂,一個善意的謊言也可以造就一個人才。生活多一份善意的謊言,就多一份美好和幸福。

  初一:忘憂草青澀

您正在瀏覽: 讀【唯一的聽眾】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唯一的聽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