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黃香溫席》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黃香溫席》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黃香溫席》有感 

  俗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早晨,天氣格外的涼爽,我早早地起床了,心想:這個時候是記憶最好的階段,我一定要在這段時間裡,學習許許多多新的知識。 

  於是,我打開電腦,看起了尊老愛幼的故事。看着看着,我突然看見一行故事名:黃香溫席。這個題目使我產生了好奇心,於是,我帶着疑問走進了故事中,去體會主人公的心情與感受。 

  “黃香溫席”這篇故事在中國古書上有着“香九齡,能溫席”這樣的記載。講的是黃香小時候夏天和冬天的兩個小情節:黃香家中生活很艱苦,五歲時,他的母親就去世了。小時侯的他就非常孝敬父母,母親去世了,他對父親就更加關心、照顧。冬夜,天氣特別寒冷,家裡又沒有任何取暖設備,的確讓人難以入睡。黃香看書時,感覺很冷,手冰涼冰涼的。他想,爸爸一定很冷,於是,他跑到爸爸房間里,用自己身體的熱量來溫暖爸爸的被窩;夏夜,黃香家低矮的房子里非常悶熱,而且蚊蠅很多。當大家都在外面乘涼時,黃香沒有出去,而是拿着扇子把爸爸房間里的悶熱消滅,把討厭的蚊蠅趕跑。黃香的這種行為都是為他的爸爸着想,從來沒有為自己想過。這讓我深感觸動。 

  我十分敬佩黃香這種行為,在他的心裡,爸爸是最重要的。面對着黃香,我心中未免對自己以前的行為而感到慚愧,心中也冒出了幾許猜想:黃香從小就這麼孝敬父母,長大后肯定會懂得關心百性,不會像對待奴隸一樣對待百姓,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為國家效力。結果果真與我猜想的一樣,孝順的黃香後來成了地方官,不負眾望,他為百姓們做了不少好事。黃香孝敬父母的故事,也流傳至今,每一個看過這篇故事的人,都和我一樣,有着很深的感受。看了這篇故事,我的感悟不止是這些,還對自己做了全面的調查,更深的了解了自己,對自己的有些行為做了檢討,為自己立下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目標,時常也幫父母干點家務,讓他們明白,我已經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讀《黃香溫席》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黃香溫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