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夢裡看見以鋪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爺爺,耷拉着兩條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搖着尾巴...... 

  一會兒,老闆和老闆娘回來了,看見凡卡正在作台上睡覺,不由得大怒起來。走過去,揪住凡卡的耳朵,疼得凡卡一下的跳起來。嘴裡直喊:“疼、疼、疼.....”可是老闆娘根本就不管他的感受,打他拉到院子里,用皮帶抽他,揪他的頭髮,這時,老闆的孩子哭了起來,跑到凡卡跟前,推開老闆娘說:“不準在打凡卡哥哥,他來我們家是來學手藝的,不是來做苦工的。你們整天打他、罵他他都沒有還手,你們不要再欺負他了。如果你們再欺負他,我就帶他離家出走。”他們倆聽了兒子的這番話后,覺得有點對不起凡卡。他們對凡卡說:“凡卡呀!過去是我們對不起你。從今天起,我們給你教手藝,好嗎?”凡卡聽了激動地說:“當然好了!”凡卡就跟他們學手藝,過了14年,凡卡成了大人。他娶了一位商人的女兒,把他的爺爺也接來和他們一起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 

  凡卡在晚年的時候,還不停地向子孫後代講這件事呢!凡卡的遭遇告訴我們做人要做好人,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凡卡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