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的夢(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的夢(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來到莫斯科后,爺爺問過路人阿里亞希涅的鞋店在哪裡,熱心的過路人告訴了他,爺爺便飛奔到鞋店門前,看了看,敲敲門問:“這裡有人嗎?”“誰呀?”夥計打開門一看,是位頭髮花白的老頭,便問:“你找誰呀?”“凡卡在嗎?”爺爺和藹地說。“他呀!正被老闆打呢!”夥計回答。爺爺不顧一切地沖了進去,看見一位中年男人正在拿楦頭打一位小孩。“你…你是凡卡嗎?"爺爺問。老闆停住了,獃獃愣在那裡。凡卡抬起頭,看見了自己的爺爺,看見了那熟悉的羊皮襖,凡卡哭着撲向了爺爺的懷抱。“爺爺,我好想你呀!”凡卡哭着說。爺爺也已經淚流滿面,說:“凡卡,我會帶你回去,離開這個鬼地方!”爺爺拿着一包錢,扔在台上說:“我把自己的孫子買回來!你另請一位學徒吧!”愛錢如命的鞋匠撲上檯子上的錢,數了數,共30個盧布,他瞄了瞄爺爺,說:“你們走吧!別讓我再看到你們!”凡卡和爺爺想叫個馬車夫,凡卡問:“爺爺,身上還有幾個盧布?”爺爺拿出一數,共10個。足夠叫個馬車夫了。在車上,凡卡歡蹦亂跳地像只小鳥,爺爺正笑着在吸着煙。 

  回到家鄉后,凡卡見到了自己的好朋友艾果爾,當凡卡高興地跑過去,親熱地喊着:“艾果爾,艾果爾……”的時候,被一陣劇痛驚醒,“哎喲!”凡卡叫着,睜眼一看,根本沒有什麼爺爺,原來那是他自己甜美的夢。“叫你睡懶覺,你看,小孩兒又哭了……”凡卡瞄了瞄小崽子,輕輕地說:“馬上爺爺就會來救我的!” 

  現在,凡卡正獃獃地望着窗戶外面,盼望着他爺爺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凡卡的夢(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的夢(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