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投信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投信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凡卡寫完信后的第二天,老闆就趕凡卡出去了。因為老闆覺得凡卡實在又笨又懶,而且瘦的要命,根本沒什麼用,於是,老闆便把凡卡趕了出去。 

  聖誕節,街上人山人海,大家穿着鮮艷而暖和的新棉衣,而凡卡只穿着一件單薄的布滿破口的襯衣,褲子也只有一件黑色長褲,但現在已經成了七分褲。這是因為臨走時,老闆的狗咬過他,但沒咬着,只咬斷了一段褲腳。 

  凡卡臉色蒼白,嘴唇發乾,在吃一隻破瓷碗中的食物。這是老闆的鄰居從他心愛的狗的食物中分給了凡卡一點。因為凡卡實在是餓極了,所以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但是,這樣一小碗怎能夠呢? 

  吃完飯後,凡卡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着,忽然,後面跑來一輛馬車,凡卡沒躲開,所以,腳被軋傷了,“吁—"馬車停了,原來是醉醺醺的郵差:“哼!小兔崽子,沒長眼呀!”郵差不但不救凡卡,還怒氣沖沖地注視着他:“原來是你這窮小子。往鄉下寄信,不蓋郵戳、不貼郵票、不寫清地址,還想讓本大爺給你郵去,做你的美夢去吧!”郵差把信撕了又撕,撕得粉碎……接着,他揚長而去…… 

  小凡卡忍着疼痛,一拐一拐地走着,青紫而無力的手中攥着一把紙片……忽然,凡卡在路上遇到了“泥鰍”,泥鰍帶他來到一處廢墟里,中間,靜靜地躺着一位老人,老人臉色蒼白,穿着高筒氈靴,一隻梆子掛在腰間,穿着羊皮襖。仔細一看,這正是爺爺。原來,爺爺在凡卡進城后常常趕到不安,便進城來找凡卡,但遭到一頓毒打,今天,爺爺總算是脫離了“苦海",在與凡卡砍聖誕樹的美夢中死去了,臉上還留有淡淡的微笑。 

  凡卡抱着爺爺一起睡著了,睡地那樣香甜…… 

  第二天,太陽暖烘烘地照耀着大地,在一片廢墟里,一位衣着紅色衣服的老人懷裡摟着一個衣着襤褸的孩子,兩個人安祥地睡着……泥鰍發出了哀叫聲。

  指導老師:劉靜

您正在瀏覽: 凡卡投信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投信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