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的信發出以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的信發出以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凡卡把信放進郵箱里以後,心裡想着:明天,爺爺就會把我接回去了!我就能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了!凡卡一邊想着一邊歡快的向店裡跑去。

  進到店裡,凡卡馬上懷着希望睡覺去了,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夢裡看見一鋪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爺爺,耷拉着兩條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搖着尾巴……

  第二天,凡卡一大早就起來了,他希望爺爺的信早點來到,但是他在門口等了很久,信差都沒有來到。凡卡沒有灰心,等到老闆和夥計們都醒來,他就開始打掃店裡的衛生。凡卡一直滿懷希望的等待着,但是一整天下來,信差都沒有出現。小凡卡懷着疑惑和希望進入了夢鄉。

  第三天,凡卡再次陷入翹首期盼之中,然而信還是沒有送來。

  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三天過去了……滿載着希望的信始終沒有來到。希望一次又一次地破滅了。9歲的凡卡經受不住這麼大的折磨和漫長的等待,他失望了,他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憔遂了,他的臉上沒有了天真,燦爛的笑容。他每天要挨打,挨餓,心情一天比一天沉重。

  一天早上,他正在掃門口,一個郵差來了,他看了看信封上的地址,把信交給了凡卡,凡卡興奮極了,他臉上馬上露出了喜悅的笑容,他趕緊摟過信封,但他馬上又失望了,因為那根本不是爺爺寄來的。上面寫的是給店裡一個夥計的。那個夥計看了信以後,向老闆請了三天假,就高高興興的回家去了,這更使凡卡感到心酸。

  晚上他懷着又一次的失望睡著了。

  第二天,老闆娘吩咐他去街上買回來一條青魚,要買不回來就要拿皮鞭抽他。凡卡十分害怕狠毒的老闆和老闆娘,他趕緊拿上錢去了街上,到了街上,他意外的遇上了一位同鄉的鄰居,他見到熟悉的人後,十分感動和傷心,他向那個人訴說了自己的遭遇,那位好心的鄰居十分同情凡卡。他送給了凡卡一雙鞋,還告訴了凡卡走那條路可以回到他們的村子里去。凡卡十分感激他。他謝過那位好心的鄰居后,高興的上路了。

  他高興地跑呀!跑呀!終於跑回了他們的村子里,他趕緊到日發略維夫老爺家裡,當他看到爺爺時,爺爺正在大廚房裡睡覺呢!凡卡看到了十分心疼他的爺爺,眼淚不禁奪眶而出。他一下子跑到爺爺身邊,投入了爺爺的懷抱中,爺爺坐起來,看到心愛的小孫子在自己的身邊,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還以為自己在做夢呢!他趕緊問凡卡:“凡卡,你不是去做學徒了嗎?怎麼又回來了呢?你是怎麼回來的呀?”凡卡聽了爺爺的問話奇怪的說到:“爺爺,您沒有收到我寄出的信嗎?”爺爺說道:“沒有啊?你給我寫了信嗎?”凡卡高興的說:“爺爺,原來您沒有收到信啊,我還以為您不想要我了呢。”說完這句話,凡卡給爺爺講述了自己在城市裡的生活,和那位好心的鄰居幫助他回家的事情。

  爺爺聽了,十分心疼地說道:“凡卡,我原以為你到了大城市能過上好日子,可沒想到你在大城市裡過這樣非人的待遇,我再也不會讓你離開爺爺了。”

  凡卡和爺爺在一起,又重新過上了美好,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保定市容城縣小里鎮王村小學六年級:李靜萌

您正在瀏覽: 凡卡的信發出以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的信發出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