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的爺爺收到信以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的爺爺收到信以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這個人,干不幹活,怎麼老是在睡覺啊”老闆娘大聲喊道。原本熟睡的凡卡,被老闆娘叫醒。老闆看見了,揪着凡卡的頭髮,拿出皮帶,狠狠地打着凡卡。老闆拿出楦頭,朝凡卡的頭敲下去,凡卡暈倒了。凡卡醒來的時候,一個人躺在冷冰冰的地板上。他含着淚:“爺爺,您快來救我啊,我快死了。” 

  第二天的第一縷陽光灑了下來,凡卡的信被送到鄉下爺爺那兒,爺爺收到自己孫子的從莫斯科寄來的信,非常開心。爺爺打開信來,發現自己的孫子在莫斯科過着連狗都不如的生活,很傷心。爺爺決定要把凡卡接回來,爺爺去求日發略維夫老爺,求他幫助他把凡卡接回來。日發略維夫老爺對凡卡的爺爺說:“就算接凡卡回來,你能讓他過着好的生活嗎??”日發略維夫老爺他不肯幫助凡卡的爺爺,爺爺也沒有辦法,只好祈求上帝不要讓凡卡這個悲慘的孩子受到傷害。 

  日子一天天的過了,凡卡等着爺爺的信還沒有來。凡卡每天都有哭,每天都過着挨打,挨餓,挨凍的生活。這一天,凡卡又被老闆打昏了,於是,他下定決心去鄉下找爺爺。一天夜晚,凡卡趁着老闆和老闆娘同夥計一起出去后,逃了出去。 

  本來凡卡已經很冷了,天還下起雪。呼呼的風把凡卡吹得快倒了,但他沒有退縮,依然走下去。雪下得沒過凡卡的腳,他快凍死了。這時,在凡卡的眼前,出現了一個瘦小的老頭兒。他身穿羊皮襖,腰間綁着梆子。他是——康司坦丁 瑪卡里奇。凡卡高興的衝上去抱住爺爺,爺爺用他那溫暖的手摸着凡卡的頭髮,對他說:“孩子,你以後再也不用害怕了,咱們回家吧。” 

  太陽升起了,第一縷陽光照在一個孩子身上,他抱着路邊的一棵大樹,他穿着破爛的衣服,赤着腳。臉上露出了微笑。這個孩子,他就是凡卡。

您正在瀏覽: 凡卡的爺爺收到信以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的爺爺收到信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