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自己的聲音說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自己的聲音說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燈下,一道數學難題攪得我焦躁不安。可偏偏這時,一隻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蟲卻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它的飛行姿勢是跳躍式的——這更讓我惱火——彷彿是一個無賴的故意挑釁。“這隻笨蟲,不自量力地想引人注意嗎?”我忿忿地說著,抓起一本書要揮過去。“可它成功了。”坐在一旁的表哥一邊看書,一邊漫不經心地拋來一句話。

  我的手停在半空。是啊!這隻小蟲成功了,它不但引起了我的注意,而且還惹惱了我。

  我忽然依稀想起一句話:“一個人存在的價值從某種意義上就在於學會用自己的聲音說話,即使它的聲音是微不足道的,甚至微弱得壓根連空氣都不震動。”

  小蟲不也是如此嗎?這隻小蟲費力地飛來飛去,即使這隻不過體現了造物主賦予它的一種本領,但它至少讓我看見了它的存在,也許,這就是小蟲一生的職責吧——在人們的面前飛來飛去。

  可能在很久以前的一個夜晚,一位生物學家正在燈下寫論文,這隻小蟲的爺爺的爺爺的爺爺就是這樣地在他身邊飛來飛去,這位生物學家注意到了它,然後為它起了個名字,於是地球上又多了一種已知的生物。

  我放下半空中的手,放棄了拿書拍打它的念頭,這隻小蟲一直在用自己的聲音說話,它也有值得人尊重的地方,不是嗎?

  小蟲如此,人不也一樣嗎?只要我們認真審察一下自己,就會發現,每個人身上都存在特有的,甚至足以令人欽羨的色彩,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人,也沒有一無是處的人。我們應該正視自身長處,亮出自身的色彩,用自己的聲音說話,進而施展自我,為我們所生活的集體盡一份應盡的職責。

您正在瀏覽: 用自己的聲音說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自己的聲音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