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自己的方式飛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自己的方式飛翔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給我一雙翅膀,我要學會飛翔,給我一雙翅膀,我要飛向遠方。

  有一個地方,那裡,是我最初的故鄉,那裡,還有我最美的念想;在哪裡,有我最愛的爹娘,還有那個可愛的姑娘!夢想,無論讓我走向何方,那裡一直都是我最美、最痛的牽腸!

  曾經,遠方還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依稀中,我還清晰的記得,那時的我還是一個懵懂的小孩,而今,雖然我已不是當初的那個自己,但我依舊堅持着最初最初的那個,常常被人否決的自己!

  從意識到“自我”的那一刻起,我就把自己定格成了:一個沒有依附的自己,一個背負希望的個體。

  有時候我常常想,為什麼生活給了我一盤棋局,卻不曾教會我精湛的棋術?很多時候,總是有太多的迷惘和不停地困惑,而我,卻始終不想成為敗逃的棄跑者,於是,每次我都不停地拚命長跑!希望,有那麼一天,當自己暮然回首的時候,那些我走過的風景都是堅強,而不是嘆息和失望,因為,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會選擇屬於自己的堅強!

  生活是一種反襯我們內心的方式,無論道路多麼崎嶇漫長,我們都要學會用自己的方式飛翔。有時候,只想靜靜地找一個角落,安靜的看着西沉的夕陽,思考那些從未明白的問題!還有那些……

  時間不會告訴你該做什麼,但是它會記得你做了什麼,如果你從來都不反省,時間會記得你的一天、一月、一年,等到你意識到的時候,時間已經給你宣布:這就是你的一輩子。我們每天都在學着改變什麼,卻很少真正思考過讓自己堅持什麼。

  聽故事,一直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我在聽着別人故事的同時,也在寫着自己的故事。有時候,偶爾聽到一個具有傳奇色彩的故事的時候,恨不得自己立刻成為故事裡的那個主角。殊不知,日復一日,漸漸地,我們早已丟失了自己,然而,我們誰也看不清改變后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樣子?因為,我們聽的故事已經太多太多,想成為的主角也太多,最重要的是,我們已經改變的太多,卻忘記了我們的身份到底是代表故事裡的誰?

  其實,我們一直都在犯着同樣的一個錯,那就是不停地改變自己。生活是一片灑滿陽光的湖面,我們只是湖裡的一尾巴魚。遊動的空間那麼大,我們又何必成為同一類魚呢,試想,如果我們都帶着相同的習性,那麼只需要一張網我們便無處可逃,因為,我們在聽故事的時候已經把別人的思想作為了自己前進的方向。

  生活中,我們應該告訴自己應該堅持什麼,而不是輕易的改變什麼。雖然,有時候我們表現出來的自己像一隻笨鳥,但是我們卻有自己飛翔的方向,還有那份自己獨立的思考!

  五年級:幽沫璃紗

您正在瀏覽: 用自己的方式飛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自己的方式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