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樹在說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樹在說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沙沙……”聽,這是樹葉掉落的聲音,是不是很美妙呢?可是,如果你讀得懂樹的語言,你會發現,那是樹在訴說著它們的心聲……

  我是一顆默默無聞的小草,天天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最近,樹木們說話的聲音常常爭先恐後地鑽進我的耳朵。它們在說些什麼呢?噓,不要說話……

  聽,那是柳樹的聲音:“我死多麼懷念我那頭濃密柔順的秀髮呀!春天,鳥兒站在我頭上唱歌;夏天,我們盡情地享受着溫暖的日光浴;秋天,我們迎着風兒舞蹈;冬天,我們一起仰望星空……可現在,人們把我的頭髮一把一把地扯下來,然後甩一甩,玩一玩,就隨手一扔。這樣一來,鳥兒也不來陪我了,風兒也變得如此寒冷,冬天,只剩我一個孤零零地站在原地,唉……”

  聽,那是榕樹的聲音:“你們來看看我,我本來擁有一身健康的好皮膚,可是現在,我被一切不講道德的人用刀子劃得遍體鱗傷,留下了一道道難看的疤痕,唉,真不知道他們有何居心,我和他們彼此井水不犯河水,他們為何要這麼狠心啊?”

  聽,那是小樹苗的聲音:“是呀,前幾天,我就親眼目睹了一件可怕的事:幾個調皮的孩子放學回家,在經過我的朋友身邊時,他們‘突發奇想’,說什麼要比試一下誰的力氣大。我那位朋友可遭了殃,只見它被兩個孩子抓着枝幹,使勁往下壓,‘咔嚓!’隨着清脆的一聲,兩條枝幹都斷了。孩子們是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可我們卻一點兒也笑不出來,人們辛辛苦苦地把我們栽在地面,卻又狠心地把我們傷害,究竟是為了什麼?”

  ……

  樹葉,一片片地掉落在地上,彷彿在向人們訴說著它們所遭遇的一切,可是,又會有多少人,真的懂?

您正在瀏覽: 聽,樹在說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樹在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