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報答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答母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育我們的人是母親,養育我們的人是母親,陪伴我們的人自然也是母親。

  自我們“呱呱”落地以後,母親就開始備受煎熬了,她為我們的成長承受了多少難以想象的痛苦。說到這,我不禁想起了一首唐代詩人孟郊的着名詩——《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正如這首詩中所說,我們應當報答母親。今天正好是“三八婦女節”,我們首先要對母親說一聲“節日快樂!”,其次應當為母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幫媽媽洗碗,幫媽媽洗衣服,幫媽媽洗腳等等,而我就準備做最前面的一項。

  傍晚邁着悄悄的腳步來臨了,當我們一家人全都吃完飯後,我主動地提出了“我幫媽媽洗碗”,話音剛落,就立刻得到了老媽的讚許。於是,我就開始了我的工作。

  我首先把所有用過的盆、碗、碟放到了池子裡面,然後在一個較大的盆子裡面倒了些水,又放了一些洗潔精;一分鐘不到,盆中立刻起了許多沫子,我準備把所有要洗的餐具放到其中過一遍。當我才把第一個碗放入盆中時,就在水與皮膚互相接觸的一剎那間,我突然感到了一種寒冰入骨的冷,這種感覺立刻傳遍了全身,使我不禁打了好幾個冷戰。

  這時,我想起了母親,平日里她是如何承受這種刺骨之寒的呢。不知不覺,我覺得有些對不起她,因為母親為我付出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多得可以與海中的礁石、天上的繁星媲美了,而我卻無以回報!我以後一定要多幫母親做一些家務,幫母親多分擔些家務。我以後要更加發奮圖強、努力學習,報答母親對我的愛。

  要知道,我們的母親時時刻刻都在關心着我們、注視着我們呀!她希望我們有一個美好、光明的前程。講到這,我又不禁想起了一首曾風靡全國的歌曲: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南京雨花區西善橋小學六年級:安西寧

您正在瀏覽: 報答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答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