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機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機遇 標籤:機遇作文

機遇,可以使人才幹得以發揮,可以使人精神大振,春風得意,的確有着無比誘人的魅力。但是,它的胸懷並不曠達,要讓更多的人獲得它,只有也只能依靠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謙讓。這就是我通過一件事得到的對於機遇的粗淺認識。 

  那是去年春天。 

  “喜訊,喜訊”同桌小芳揚着一張報紙邊喊邊跑進教室。 

  “你咋呼啥?好事也讓你給咋呼跑了。” 

  “我的老同學,你施展才華的時候到了,快看!” 

  “全市作文大獎賽!”接過報紙,我也差點喊出聲來,“真有你的,太謝謝你啦”。 

  “甭客氣,大作家,快醞釀醞釀感情吧!”  我一看具體要求,高興勁消了大半。通知要求每校挑選一名學生參加,可一班的陳紅,作文多次獲獎,還不斷有文章見報,要推選一個,不是她還是誰啊!——哎?!我從現在起就不動聲色地着手準備,再讓我爸爸跟校長……她也許還不知道大賽這碼子事呢。上帝保佑,千萬不要讓她知道。於是我又臉貼臉地跟小芳耳語了幾句。 

  “你的臉好燙啊!” 

  “你看,又咋呼了不是?” 

  “哈哈……” 

  “嘻嘻……” 

  第三天下午放學回家,老遠看見陳紅站在校門口,我趕忙低下頭走去。“××請你稍停一下,我有話要跟你說。”我猶豫了一下,停下來。陳紅說:“市裡舉行作文大賽,我向學校推薦了你,你不怪我‘先斬後奏’吧?”“什麼?”我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猛地抬起頭來,“你……你讓給我了?”她笑笑說:“我反覆考慮過了,還是你合適。祝你成功!”說著,她一把抓住我的手,她的手是那樣的寬厚,那樣的有力,那樣的溫暖…… 

  兩個月後,大賽揭曉,我的《慚愧》慚愧地得了二等獎,老師同學愈是表揚羨慕,我愈是不安,儘管同桌小芳一再拿“理解”勸慰。我終於鼓起勇氣找到陳紅,道歉說:“我對不起你……讓你失去了這麼好的機遇。”陳紅笑笑說:“怎麼能這樣說呢?應該說我倆都擁有、把握了這次機遇,難得的是咱校又多了個獲獎者。” 

  可不是嘛,這次作文大賽,如果陳紅同學當仁不讓,她定能獲獎,對她來說,無疑是一次機遇。可是,她的謙讓,不但發揚光大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且使我受到深刻教育,同學們受到莫大鼓舞,學風校風為之大振,這,於我於她於大家,又何嘗不是機遇?  

您正在瀏覽: 機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