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報答父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答父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每一次父親把學費交到學校,讓我們能夠無憂無慮的在學校學習,也許我們覺得那是應該的……  

  每一天,我們都享受着來自父母的無微不至的關愛。起床時準備好的早點,放學后精心搭配的晚餐,睡覺前溫暖的被窩。父母竭盡所能,為我們提供最舒適的生活,最優越的學習環境!我們每一天都心安理得的享受着這一切,我們不但沒有對父母表示感謝,還嫌他們管的太緊,太羅嗦,甚至有擺脫父母管束的想法。  

  當我們與同伴們嬉戲歡笑的時候,我們的父母也許正在心急地趕回家、淘米、洗菜、煮飯……當我們甜美的進入夢鄉的時候,也許我們的父母還在洗衣、掃地、洗碗……然而,這些看似平常的家務,平凡的事,我們有誰真正體會過這種平凡背後的辛勞呢? 

  人們常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而父母對我們的湧泉之恩,我們又何以回報呢? 

  小時候,母親千辛萬苦生下我們的時候,我們卻以整夜的哭鬧來報答她;母親教我們咿呀學語的時候,我們卻以置之不理來報答她;父親將調羹放到我們手裡的時候,我們卻以把飯都掉到桌子上來報答他;父親冒着風雨來學校接我們的時候,我們卻以抱怨他來晚了來報答他……這些都是小時侯不懂事的我們對父母的“報答”。那麼今天已經明白是非的我們是否應該在父親節和母親節上為父母獻上一束鮮花或是製作一張卡片;在母親做完家務后,幫母親捶捶背;在父親工作完后,幫父親倒杯水,說一聲“您辛苦了”。 

  父母為我們付出的實在是太多了,我們根本無法回報。但是,我們可以在一些瑣碎、簡單的事情上,給父母一個小小的回報,比如早晨或是晚上睡覺時對父母說一聲“早上好”、“晚安”;在父母做家務時,幫忙做一些簡單的家務:掃地、洗菜、煮飯……最重要的是我們應該好好學習,掌握知識,長大后成為國家的棟樑、父母的榮耀。

您正在瀏覽: 報答父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答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