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湖歷險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湖歷險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高樓聳立,車水馬龍,熱鬧非凡,繁華喧鬧的現代城市裡,一位女孩望着窗外,靜靜地看着藍天出神——這就是我。我就讀於初一(3)班,是一個特別愛看書,而且特別愛看武俠小說的女孩。幻想是我與生俱來的能力。我經常想象着高手如林,藏龍卧虎,行俠仗義,武藝精奇的江湖景象,希望自己能有一身高超的武藝,在江湖中奔走如飛,鋤強扶弱,受萬人景仰。 

  有一天放學,我一邊走着,一邊想象着自己有絕頂武藝,能騰空萬丈,俯視大地,一不留神,被樹枝絆倒了。我的身體猛地往前傾,嚇得我雙眼緊閉。突然“嘭”的一聲,我的腦袋不知撞上什麼了。我納悶地用手揉了揉腦袋,睜眼一看,立刻驚呆了,只見眼前有一扇巨大的門,直入雲霄。門上面有兩個爬蟲似的符號,經我辛苦研究后發現,這裡刻的是“江湖”兩字。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想推開這扇門,誰知,雙手剛一碰上門,大門就輕輕巧巧地打開了。由於用力過猛,我一個趔趄,跌倒在地上。我一個翻身,跳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接下來的景象,把我嚇了一大跳。我舉目四望,只見黃沙滾滾,煙塵瀰漫,狂風呼嘯,落葉狂舞,好一塊冷漠的大地,瀰漫著殺,散布着冰冷,“哇!酷斃了!”我情不自禁地讚歎着……突然,一道寒光在我眼前一閃,只聽“砰”的一聲,我身旁的土地上插着一支銀光閃閃的飛鏢,旁邊滾落着一顆石子。我身後冒起一股寒氣,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難道就是我朝思夢想的江湖? 

  正當驚恐之時,突然雙腳離地,狂風有如利刃,在我耳邊掠過,眼前一黑,我感到自己被別人帶離了地面,驚恐過度中我暈了過去。過了一會兒,我被堅硬的石頭硌醒了。模糊中,我看到一個黑色的身影在晃動。我勉強睜開了眼睛,強光刺疼了眼睛,我不由得呻吟了一下。“嗯?你醒了?”一個不耐煩的聲音問道。我極力睜開眼,看着聲音的發源地,只見有一個身穿黑衣,頭戴黑紗的人坐在離我不遠處。她的臉卻被黑紗遮着,看不清是. “呃……你是誰?”我掙扎着站起來,卻發現我身上被綁上了繩索,我第一反應就是——被綁架了!“別殺我,你要多少錢,我讓父母給你,放了我……”我在地上掙扎着,哀求着。“哼!閉嘴!你以為這只是錢的問題嗎?”那個女人狠狠地扔出這句話后,走出了洞外,只留下我在這石洞里。可我隱隱約約感覺得到,這人在躲避着什麼…… 

  渾然蒙在鼓裡的我被黑衣女人拉扯着東躲西藏,落魄得有如街頭的乞丐,  不,比乞丐還不如,漂泊了數日的我,開始詛咒江湖。一日,黑衣女人拽着我走在偏僻的深山水澗之中,正當她背對着我捧起澗水洗臉的時候,“刷”的一道寒光從我眼前閃過。只聽“嘭”的一聲,一把寒光閃閃的寶劍插進了黑衣女人身後的石壁上。緊接着兩道銀光擦身而過,我身上的繩索頓時斷成兩截。我連滾帶爬地躲到一塊大石頭後面。突然,澗水中激起五朵水花,似乎在空中凝固了,緊接着,一位灰衣少年踩着浪花飛身閃落在黑衣人跟前,拔過壁上的寒光寶劍,直指黑衣人喉嚨。這一連串動作都在瞬間完成,把我看得目瞪口呆。“哈哈哈哈……”一陣沉默過後,黑衣女人忽然仰天大笑,“小子,算你有種,要不是帶着那臭丫頭,縱使你有三頭六臂也奈我不得,哈哈……”“少哆嗦,你這是罪有應得……”灰衣少年冷冷的回答道。突然,兩道梅花鏢從黑衣人腰間射出,直奔灰衣人眉頭。“啊!”我嚇得驚呼。可是,灰衣人輕巧地一躲,閃開了。黑衣人趁機一個后滾空騰,躲開了劍尖,朝懸崖壁上飛去。灰衣人絲毫不亂,把手放進嘴裡,吹了一聲口哨,緊接着從四面八方冒出了很多訓練有素的猴子,把黑衣人圍得水泄不通。猴子嘶叫着撲上黑衣人,黑衣人努力招架不果后忽然大笑,把頭上的黑紗摘了下來。我看着她的容貌,一驚,那不是江青嗎?她不是在1991年5月就自殺身亡了嗎?江青似乎知道了我的想法,她冷笑一聲:“哼!不錯,大家都以為我死了,卻未料到我闖進了江湖,而且練得一身好武藝。今天被江小魚捉獲,我無話可說。你,小丫頭!”她忽然面向了我“你就是這兩個世界的鑰匙,不幸的是,我沒能利用你回到現實中,天絕我也!哈哈……哈哈……”在一連串狂笑后,她從腰間拔出毒鏢,插入自己喉嚨,再一次自殺了! 

  灰衣少年轉向我,一改剛才的英氣,嬉皮笑臉地說:“小妹妹,你好,我叫江小魚,江湖中鼎鼎大名的人物。”“呵呵。”我笑着說“我和你同姓,我也姓江,我從現實來。”江小魚面露困惑:“現實是什麼地方?”我只好把現實里的現代文明作了一連串的介紹。江小魚臉上露出了嚮往的神色,他不無羨慕地說:“哇!這可比江湖有趣多了,我空有高強的武功,但還是整天冒着生命危險,不是我追殺人,就是別人追殺我,還不如現實生活的瀟洒。現在江青也殺了,鑰匙也找到了,我也該好好地玩上三年兩載,帶我到現實去吧……”我好不容易才來到江湖,怎麼也得學一些武功才不枉此行!我和江小魚約定,他教我武功,我帶他到現實。此後數天,我被渾身綁滿沙袋,每日在懸崖峭壁上來回攀爬幾十次,吃沒好吃,睡沒好睡。我實在堅持不下了,向江小魚打聽:“像我這樣練,要練幾天呢?”“三年!”我一聽驚呆了,絕望得昏了過去。醒后心想,別說三年了,再練三天我就會永久躺下了,那時功末練成身先死豈不可惜!思量再三,我決定帶江小魚離開江湖回到現實。 

  我回到來時的地方,心中想着現實中的景象。忽然眼前一黑,緊接着那扇門又出現在眼前,只不過門上寫的是“現實”二字。我輕輕推開門,拉着江小魚,快步跑回了熟悉的現代都市…… 

  次日,我們學校多了一位身懷絕技的清潔工。如果你到汾江中學參觀,說不定在門口碰上的低頭撿垃圾的少年就是鼎鼎大名的江小魚。

您正在瀏覽: 江湖歷險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湖歷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