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猴子歷險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歷險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前提:小猴子從動物園溜了出來。 

  小猴子溜出來后,溜到了位於市中心的商業街,恰巧今日正逢星期六,街上人山人海,根本沒有人會在意街上是否有個毛茸茸的東西竄來竄去。小猴子順着人們的腳步,爬到了路邊的一棵大樹上。透過濃密的樹葉,小猴子看到了一座座高聳入雲的摩天大廈;一輛輛各式各樣、顏色各異的“四輪怪物”在馬路上奔馳;一群群它在動物園平日見到的人類從自己所在的樹下走過…小猴子看得目瞪口呆,不知所措。“在這個陌生的世界里他該怎麼辦呢?”這個個問題像在它的腦子裡打了個死結,揮之不去。 

  不過很快,小猴子的注意力就被樹下的水果攤吸引了。水果攤上的桃子、香蕉、蘋果等可是小猴子平日最愛吃的東西啊。一陣陣水果的清香在小猴子的鼻子前打轉,原本就餓得兩眼昏花的小猴子在此時更是激起了對食物的慾望,怎麼可能放棄這近在眼前的美味呢?“管他的三七二十一,不就是個水果嗎?反正只吃一個。”說干就干,小猴子用靈活長長的尾巴勾住了樹榦,將整個身體倒掛着,用毛茸茸的手去拿里自己最近的桃子,“一、二、三,耶!成功了!”瞧,這水淋淋的桃子很快就落入了小猴子之手。小猴子望着鮮嫩的桃子,欣喜不已,一口兩口地就把這美味藏進肚子里了,小猴子摸了摸自己熱乎乎的肚子,感覺踏實多了。 

  小猴子吃飽后睡意正起,就把吃剩的桃子核順手扔了出去。可巧的是,這一扔,就扔到了正為丟失一個桃子而百思不得其解的水果小販的頭頂,那小販突然被一個水果核砸中,自然生氣,便向上望了望,就看見吊在樹上的小猴子。小販一股氣地將小猴子扔在地上,被驚醒的小猴被販主怒目圓睜嚇得呆若木雞,連氣兒都不敢出。那小販狠狠地提了小猴一腳,罵咧道:“你個猴賊,竟敢偷老子的東西,不要命了!”同時,又猛地踹了猴子一腳。此時,小猴子又氣又怕,心想:“不就是一個桃子么,有必要大動干戈嗎?你個壞蛋!”從小猴子充滿敵意的目光中,那小販彷彿看出了什麼,又拿起自己的皮帶狠狠地抽在小猴子瘦削的背上,露出了一道道血痕,小猴子忍受不了這般猛打,拔腿就跑。那小販見小猴子要跑,揮舞着皮帶追了上去,並大叫:“捉賊!快捉猴賊啊!”越來越多人加入了捕捉小猴的行列中。 

  小猴瘋狂地跑着,聽着身後離自己不遠的咒罵與腳步聲,感到心驚膽戰,緊張不已的心臟此時彷彿就快要停止跳動了!令它感到瑟瑟發抖。小猴依舊不顧一切地跑着,瘦弱的身子像箭一般地向前飛馳,不顧一切。小猴子第一次感到這麼恐懼,這恐懼深不見底,正一點一點地侵蝕着自己的心,促使他不斷地跑着。 

  小猴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總之現在,太陽回了家,雲朵也被紅色渲染了,成了一道道晚霞。那些凶神惡煞的人類也不在追捕自己了。他拖着筋疲力盡,傷痕纍纍的身子邁着沉重的步伐慢吞吞地走着……不一會兒,小猴子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映入眼帘的正是一片樹林,一棵蔥蔥鬱郁的大樹互相交織着,一陣陣清新的客氣撲鼻而來,一隻只小鳥歡快地唱着小曲兒,彷彿在歡迎自己的到來。望着這世外桃源,小猴笑了笑,它知道:這將是自己新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猴子歷險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