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學文言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文言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學文言文

  今天我們學到文言文了,我心情非常激動。

  早上第一節課,老師走進教室,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學習一篇和我們以前不一樣的文章——文言文。大家肯定不知道什麼是文言文吧。我先來講一下文言文的由來:在戰國時期,人們還沒有發明紙,只能用竹簡和絲綢來寫,由於絲綢太貴了,竹簡又太重了,所以人們把一些多餘的字刪掉,剩下的字寫在竹簡或絲綢上,就是文言文。文言文是古人用來記載故事和事情的,短小精悍,十分精彩。人們也稱之為:古文。不過文言文挺難學的,它是和白話文相對的。”這時,我翻開書一看文言文雖然只有幾十個字,但十分難懂。老師又說:“只要你們做好‘三步曲’,就能把文言文學好,第一步:喜愛文言文;第二步:讀好文言文;第三步:讀懂文言文。”我們點了點頭。老師又告訴我們:“文言文里的單字意思和現在意思不一樣,所以讀文言文要讀清楚、想明白。”這時我想:文言文真是奧妙,幾十個字就能表達出一件完整的事,看來我一定要把它學好。不知不覺鈴聲響起來了。

  中午放學回家后,我把我學到文言文的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后說:“文言文一定要學好,這是中國文化的精髓,詩、詞、對聯都屬於文言文的一種,所以文言文十分重要。我點了點頭。隨後爸爸又告訴我一副對聯:之乎者也老夫子;加減乘除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文言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文言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