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灕江水真多呀,滿滿地填充着河床,天上還不時有小雨點跳入水中;灕江水好清呀,雖然沒有太陽光的直接照射,卻也可以看清河底的小卵石,水中還不時地有幾尾調皮的小魚游來竄去;灕江水好靜呀,靜得彷彿能聽見她在你耳邊低語,偶爾微風飄過,清脆的水聲就像一個小姑娘在輕歌;灕江水好柔呀,柔得使人忍不住要去撫摸,卻又不忍碰皺她。微風掠起的波浪,好像亭亭的舞女拖着的裙幅,她是那樣軟,那樣美。

  使我非常驚奇的,是那江水的綠,綠得濃極了。時已深秋,但那濃綠,卻給人春深如海之感。原來雄偉的山,蒼鬱的樹,苔染的石壁,滴水的竹林,都在江中投下綠油油的倒影,事實上是天空和地面整個綠成一片,就連我自己也在那閃閃綠色之中了。

  你是一條雄性的河,又是一條慈母般的河。你那靜謐的江水,拍岸的驚濤,像一首深情的母親搖籃曲,像一部悲愴的命運交響樂,迴旋在故鄉的紅土地上。

  清水河,畫一般:堤上,小草密密匝匝,在陽光下爭綠鬥豔;岸邊,一棵棵柳樹排成行,柔軟的枝條垂在明鏡似的河面上;水中,小魚成群,有的輕游,有的蹦跳,有的貼在河底,一動也不動;河面上,燕子飛來飛去,唧唧地叫個不停,還不時地用翅膀拍打着水面。

  草原上的河流具有狂野和嫻靜兩重性格。每當滂沱大雨之後,山洪猛發,匯入熊河,頓時,它像一群瘋狂奔騰的黃膘馬,萬千隻飛蹄擊出隆隆濤聲,以不可阻擋之勢奔向碧玉湖。但是如果晴上兩天,洪水馬上消退,草地就像海綿吸盡污垢,顯出一泓清碧。淺灘上的流水凈似琉璃白玉,露出淺黃或淡綠的水底卵石,每隔百十米就有個激流沖刷出的碧綠水潭。遠遠望去,熊河像條銀帶綴着顆顆深綠色的寶石。

  門前一條小河,說深不深,說淺不淺,是山泉彙集成的。窄的地方,潺潺做響,搭上幾塊石頭,便可涉足越過;寬的地方,像一泓深潭,晶瑩碧透,清澈見底,兩岸柳絲婆娑,綠草茵茵。

  河,深深地嚮往着一泓靜湖。它衝過千重山岡的阻隔,終於來到這清澈又恬靜,美麗又寬廣的湖邊,為的是與她融合,使寬廣的湖面更加寬廣。

  小河真美啊!清澈、碧綠、恬靜,令人神往。遠看它是那樣的綠,綠得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近看它是那樣的清,清得可以看見河底遊動的魚蝦。夜晚,那彎彎的月牙倒映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樣的美麗,又是那樣的溫柔。此時的小河更顯得迷人。

  最快樂的就是這河水,簡直像一位活潑的少女,唱着、跳着,撥動着老樹伸過來的根須,拍打着黃褐色的山崖,踏着河灘上那些石子,無憂無慮地奔跑着。河水中不時跳出一條魚兒,使河流顯得更富有情趣,更天真可愛了。

  小河洋溢着滿河的春水,帶着來自上游的殘冰碎塊,高興地流淌着。每一個小小的漩渦,都是一片笑意,映着藍天白雲,和兩岸初春的嫩綠,流動着柔和歡快的聲音,啊!春天的生機啊!

  六年級:陳星辰

您正在瀏覽: 江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