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救救哭泣的凱江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救哭泣的凱江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春日的早晨,我獨自來到凱江河畔,望着遠處田野里金黃的油菜花,聞着近處蔬菜和泥土的清香,我不禁心曠神怡。啊!好美啊!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忽然,我聽到一陣似有似無的聲音,輕輕的,像是誰在哭泣。我尋聲四望,發現這聲音是從凱江河裡傳來的。難道河裡有人嗎?我大聲問道:“你是誰?怎麼在哭啊?”這時,一個蒼老的聲音答道:“我是凱江河啊!小朋友,你不認識我了嗎?我可認識你的,你經常到我這裡玩耍,小時侯你爸爸媽媽還帶你來游過泳呢?”“哦,我想起來了,你以前可是很乾凈的,現在卻這麼臟,你怎麼不愛乾淨啊?”聽到我的話,凱江河哭得更起勁了:“嗚嗚……這還不是你們人類害的!怎麼能怨我呢?曾經的我,多麼漂亮,多麼乾淨,清得能看見河底的沙石和貝殼,美麗的水草飄動着她長長的頭髮跟小魚兒做遊戲,蝦兵蟹將們在在水中巡邏,捉迷藏,還有好多大人帶着孩子來游泳,水聲、歡笑聲、歌聲匯成一片,那是多麼熱鬧的場面啊!那時,就是天上的月亮和星星都羨慕我呢!他們老遠老遠地望着我們,整晚上都不肯睡覺呢!”聽了凱江河的話,我沉浸在她動情的回憶中,彷彿回到了小時侯那快樂的時光里 

  我對她說:“那你現在怎麼會變成這副樣子啊?”“唉!不知什麼時候,人類把我當成了垃圾桶,他們把吃剩的飯菜用過的礦泉水瓶、塑料袋都往我身體里扔,城市裡的下水管道排出的污水直接往我身上倒,還有,上游的造紙廠把沒有凈化的廢水也排放到我身體里……這些髒東西使我的臉變黑,使我的身體變臭,我的好朋友小魚兒和蝦蟹們死的死,傷的傷,僥倖活下來的都逃到別的河裡去了,孩子們也不來玩耍了,這裡變得冷冷清清的,現在我好寂寞啊!”說到這裡,凱江河又忍不住放聲大哭起來“嗚……”聽到這裡,我也不禁為凱江河難過起來,是啊,凱江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幾百年來,她養育了多少兒女,為他們提供了生命的泉水,她默默地哺育着凱江兒女,從不計報酬。 

  如今,人們卻忘了本,肆意破壞她,蹂躪她,污染她,照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我們的母親河會幹涸的,會消失的,等到那一天,人們會遭到大自然嚴厲的懲罰,即使再追悔也晚了……因此,我要呼籲:為了我們的母親河,為了凱江兒女的未來,不要再破壞大自然了,不要再污染河水了,救救我們的母親河,救救凱江河吧!

您正在瀏覽: 救救哭泣的凱江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救哭泣的凱江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