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小鳥安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鳥安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動物和我們一樣生活在這個地球上,我們應該和平共處,然而,顯示卻並非如此,動物的生存環境已經遭到了人類的破壞,為了保護鳥類,維護生態平衡,蘇州太湖濕地公園舉辦了一次“蘇州市鳥巢製作大賽”活動,邀請熱愛鳥類的同學們製作鳥巢,併到公園去掛巢。

  進入公園,我們先在會議廳中,聽了一個“愛護鳥類”的講座。由一位網名“小黑嘴”的志願者給我們展示了一些鳥類的圖片,並介紹了這些鳥類。在講座中,我終於知道,與拿來一直在鄉下的水潭裡的水面上游來游去,還時不時地潛水下去吃魚的小鳥,學名叫“小?”(piti);隱居在深山之中的花野雞就叫雉雞;腰部是金黃色的小燕子叫“金腰燕”;還有,八哥是因為飛起時翅膀下有“八”字形白斑而得名……“小黑嘴”老師還給我們介紹了如何觀鳥,觀鳥的準備及守則等知識,讓我收穫頗豐。

  聽完了講座,我們就走進濕地公園,乘上小船,準備去掛巢。乘着小船在水面上游曳的一路上,我看到了一會兒鑽入水中,一會兒又探出身子的小?和在水藻旁慢慢踱步的白鷺,還有一群急匆匆飛過的八哥。

  沒過幾分鐘,我們一行人到達了熊貓館邊。繞過熊貓館,來到后岸邊的幾棵高大的香樟樹旁,這裡就是目的地。

  只見有兩位工作人員,一位搬來了一架梯子,另一位手中拿着一捆細鋼絲,徑直走向一棵高大且枝葉茂盛的香樟樹。他們一個人架好了梯子,用雙手扶住,另一個人嘴裡叼着兩根鋼絲,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爬上梯子,在香樟樹樹杈處坐穩。樹下,一位同學把自己獨具風格的鳥巢往上遞。樹上的那位工作人員謹慎地轉過身,選好了一根樹枝中主枝和分枝的岔口,將鳥巢卡在其中,正正好好,十分牢固。接着拿下的鋼絲,穿在鳥巢上。最後,將鋼絲圍樹枝繞了一圈,扭緊。一個鳥巢就掛好了。

  再看看這掛好的鳥巢,隱藏在樹葉之下,很難被發現。這樣一個又通風,又隱蔽的地方,既不容易被發現,生活條件又好,給鳥兒的生活帶來了良好的保障。選擇這樣好的地方,想來這位工作人員以前也一定經常掛鳥巢,是身經百戰的“老兵”了。

  為了保證一種鳥兒的生活不受另一種鳥兒的影響,同學們的鳥巢陸陸續續被掛在了不同的樹上。我的鳥巢也被掛在了一棵枝繁葉茂的香樟樹上,樹邊就是蘆葦叢,叢中不時傳來清脆的鳥叫聲,又不時有一群群鳥兒飛起、降落。

  抬頭望望樹上自己的鳥巢,我相信明年的春天,一定會有可愛的小鳥住進去,住進又防雨,又十分安全的小窩裡,生兒育女,繁衍後代,為大樹除蟲,為農作物除害。相信只要我們多參加這樣的活動,保護鳥類,熱愛大自然,人類一定會生活在更美好、更和諧的世界中。

  六年級:雪玲月

您正在瀏覽: 給小鳥安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鳥安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