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小鳥安個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鳥安個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給小鳥安個家 

  清晨,剛下過一陣細雨,樹林里,蘑菇一個接一個地鑽出地面來。晶瑩的水珠在上面滴溜溜的轉着,樹林中還不時傳出幾聲清脆的鳥叫聲,今天我去參加了”給小鳥按個家”的社會活動。 

  我們說說笑笑,一起沐浴着雨後的陽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傾聽着鳥兒們的交響曲,開心極了。 

  我們來到了活動現場,認識了一位愛鳥人---王建國。我們被他製作的各式各樣小鳥的”家”吸引住了。小鳥的”家”實在是太精緻了,每個”家”都不一樣,這個是名人的故居,那個是俄羅斯的建築,凡是稱得上有特點,有品味的建築,這都能找得到。在他的眼裡,鳥和人類一樣,他們的”家”也要舒適,寬敞。聽了他的話,我深深的被感動。 

  “大家知道鳥是人類的朋友嗎。”這時王建國爺爺向大家提出了問題。 

  “知道。”大家響亮地異口同聲的回答。 

  “那你們知道鳥能給人類帶來什麼益處嗎?”王爺爺又問道。 

  “有一種鳥,它能種樹。因為這些鳥吃柳條,每次都要把一枝柳條插進土裡。這樣,過了一個月,柳條就發芽了。它們還為人類植樹造林做了貢獻,這種鳥還有一個很好聽名字叫植樹鳥。”我說罷,同學們又都爭先恐後的說起來。

  “還有一種鳥,在夜裡,它可以發光,但在白天,你看到它一定會大吃一驚:它是一隻沒有羽毛的鳥!其實這種鳥有羽毛,只不過它的羽毛像頭髮一樣細,而且都在肉裡面呢!當地人經常把它關在籠子里,晚上不用燈就可以照亮整個屋子了。”又有一位同學講解着。…… 

  “同學們都說得太好了,你們看,田野里,麻雀、青蛙在吃害蟲;天空中,燕子在捉蚊子;森林裡,啄木鳥在為大樹治病……等等。它們都在默默無聞地為人類做有益的事,還不求回報。”所以我們今天要為我們的朋友安個“家”。王爺爺說罷,大家就去王爺爺那領取小鳥的“家”,把它安在了樹上。大家看着自己親手為小鳥安的各式各樣“家。”都高興的歡呼起來。 

  這次活動真是太有意義了,我不但給小鳥安了個家,還知道了好鳥枝頭亦朋友,要好好愛護它。

您正在瀏覽: 給小鳥安個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鳥安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