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筷子提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筷子提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筷子提米 標籤:筷子作文 一次性筷子作文

  學校的第七界科技節又到啦!星期五,作為重頭戲的科學小作坊展示活動在校體藝館拉開了序幕。

  中午,隨着老師的一聲令下,我們向體藝館。一進門,五花八門的實驗映入眼帘。各班參與的小選手,利用準備好的材料進行了現場實驗操作。有:《火山爆發》《帕斯卡裂桶》《水球的泳姿》……

  這時四個大字引起了我的注意——筷子提米。小小的筷子能提起米?這是為什麼呢?又是什麼原理?一個個問題在我腦海中浮現出來。我帶着好奇心湊了過去。材料很簡單,一個杯子,少許的水和米,一根筷子。

  只見他們現在杯中放上大半杯米,把一根筷子豎在中間,將米壓緊,使筷子豎立。再往杯子里加點水,等一會兒拿起筷子時,它和裝米的杯子神奇般的連在一起了。這是為什麼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耐着性子繼續往下聽。

  接着實驗員講解道:“這個實驗的原理是摩擦力,米相對於筷子,有向下運動的趨勢,因此筷子對米有向上的摩擦力,重力和摩擦力平衡的話,米可被筷子提起。”

  我聽了以後豁然開朗,原來是這麼回事,科學世界這是奧妙無窮啊!

  寧波市北侖區九峰小學五2班 劉明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筷子提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筷子提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