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野風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野風車》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媽媽從新華書店買了許多書。有《紅樓夢》、《百萬英鎊》、《野風車》《秘密花園》和《小兵張嘎》。

  我最喜歡《野風車》作者:曹文軒。書中記錄了14個感人故事,我最喜歡《藍花》和《再見了,小星星》

  《藍花》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名叫銀嬌的奶奶是專門為別人幫哭的。銀嬌奶奶每次幫哭地時候哭得總是最傷心的,有時甚至哭得連路都走不起來了,情景讓人十分焦急,畢竟是年過七旬的老太太了,不管怎樣身體是最重要的呀,沒有了好身體也不能去幫哭,可固執的老太太說:“一直要到自己實在撐不住的那一刻才會停止我有生以來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最後一份工作……”話還沒有說完銀嬌奶奶就永遠閉上了雙眼。這個故事令我十分感動,一個人為了自己一個平凡而又普通的職業,貢獻出了自己的一生,這種崇高的品質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的。

  《再見了,小星星》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名叫星星的鄉村男孩和一個名叫雅姐的蘇州女孩之間清純無邪又有點微妙的情感。女孩雅姐將星星改了一個人似的,使他乖巧了許多,他媽媽高興得不得了。還有毛鬍子隊長用艱苦的勞動來害她,星星總是幫助她。一天,毛鬍子隊長把雅姐騙到了麥地要害死雅姐。這時星星和他的狗到了,在他和狗的怒力下救出了雅姐。

  這本書寫得很精彩,我想大家一定都看過。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鎮海應行久外語實驗學校六年級:林涵陽

您正在瀏覽: 讀《野風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野風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