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野風車》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野風車》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放假在家,每天我都要花一個半小時拿起我愛不釋手的《野風車》津津有味的讀上幾個小故事,其中最讓我回味無窮的是《埋在雪下的小屋》這個故事。

  他講述了大野、林娃、森森和雪丫四個孩子在雪山上追小白鹿的時候,累得剛走進一座小木屋時發生了雪崩。他們以大野為首領,在黑暗中摸索到一張椅子將它拆了,做成了板子開始挖雪,直到挖得筋疲力盡還是堅持挖雪,餓得通過吃雪,並靠大野堅持能出去的信念,林娃身上的一塊臘肉、雪丫的念詩和森森生病時的安靜在黑暗中度過了十天的世界,最終迎來了勝利的希望。

  當我讀完這段小故事時,深深地被這四個孩子的精神打動了,想到他們在雪屋逆境中雖然也有灰心喪氣的時候,但是他們以勇敢頑強的意志和毅力支撐着自己直到挖開被雪掩埋的小屋時,想到我自己,平時一遇到難題,就救助於媽媽和老師,這是不行的。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不懈,要努力去克服它,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江蘇省丹陽市正則小學四年級:任雪寒

您正在瀏覽: 讀《野風車》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野風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