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野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野草》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在家裡看了一篇文章,名字叫《野草》,它讓我受益匪淺。

  《野草》一文主要講野草把一切不可用機械分開的骨骼野草卻分開了。野草為什麼會把緻密骨骼分開?都是因為它的堅持,它的樂觀!

  連一種植物都能樂觀和堅持,那人呢?

  百世滄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狹窄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一蹶不振;人世千年,不知有多少意志淺薄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志氣消沉;萬古曠世,更不知有多少心胸懦弱的人銀受挫折放大痛苦而葬身於萬劫不復的深淵。

  難道,我們就連小草不如?草亦如此,何況人也,豈不更加努力拚搏,奮發圖強?

  我們應該像野草一樣樂觀地面對生活,勇敢地面對所有困難,克服它們!樂觀、拼搏、堅持造就了一個個偉人。霍金,他癱瘓卻還在堅持真理;海倫凱勒,她雙目失明卻還是用驚天動地的頑強意志寫下了着名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貝多芬,他雙耳失聾,卻還用心譜寫出《歡樂頌》《命運交響曲》等等。他們正是有了野草的品性才擁有了令人嘆為觀止的戍就。野草用自己的努力使鮮花自愧不如,作為新時代的主人,我們更以樂觀、向上的心去迎接一個個坎坷、挫折、失敗,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我愛野草,更欣賞具有野草品性的人。

  六年級:石靜男

您正在瀏覽: 讀《野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野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