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野風車》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野風車》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著名作家曹文軒的作品,名叫《野風車》。它收錄了曹文軒從多年創作的作品中精心挑選出的14 篇中短片小說。其中有一篇叫做《雪中的小屋》,講述了幾個孩子剛走進一座木屋時發生雪崩,他們如何在裡面生活十天,最終自救出去的故事。 

  當我讀到“小木屋被沉重的積雪壓得‘咯吱咯吱’亂響的時候,真為那幾個孩子捏了一把汗,如果小木屋承受不住積雪而被壓趴,那麼孩子們年輕的生命不是要就此結束了嗎?不過,這只是虛驚一場,小木屋是由粗大的樹榦做成的,比想象中牢固多了。”這句話時,讓我想到了人生命的寶貴。生命只有一次,若不好好珍惜,將會留下許多遺憾。為了自己生命安全,每個人都應該遵守交通規則並且注意生活中的一切。 

  我仔細地閱讀着,當讀到“林娃的手忽地感到了一絲涼風,他的心發顫了,猛地一伸拳頭,最後一團雪被打了出去,早晨的陽光照進了這個已經黑暗了十天的世界” 時,為他們感到無比的高興。因為他們在沒有食物、水源的情況下堅持着挖雪,堅強地活着,使失望轉眼成了希望。 

  只要有着堅定的信念,還怕有什麼做不到嗎?在現實生活中,在我們周圍,有很多例子。比如有些同學由於學習太緊張而想通過網絡遊戲輕鬆一下。可是,卻因此上癮了,使學習成績急速下降。這時,他自己也意識到了,決定要遠離它,可是,他最終還是沒能抵擋得了遊戲的誘惑。因為沒有堅定的信念而半途而廢,因為不能堅持而最終選擇了放棄。 

  這篇小說,不,是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它不僅充實了我的生活,還使我喜愛上了閱讀。

您正在瀏覽: 讀《野風車》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野風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