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光走過瞬間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走過瞬間作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安徒生筆下的童話,是我一直嚮往的世界。童話伴我走完童年,使我的童年安靜而美好。當我還沉浸在白雪公主和小矮人的故事中時,童年的紅睡蓮已悄悄凋謝。

  站在青春的路口,看着周圍陌生的風景不停的變幻,我感到惴惴不安。總認為,生活應該像棉花糖一樣充滿甜蜜的味道,像淡粉色棉布碎花裙的單純美好,像童話結局有幸福的音符在跳躍。

  可是擺在我眼前的現實,怎麼會是這個樣子?我,看到觥籌交錯間帶着虛偽笑容的臉,看到精緻妝容下冷漠麻木的心,看到虛幻的平靜下隱藏着暗涌,看到香車寶馬霓虹閃爍繁華背後的荒蕪。

  童年,是只斷線的風箏,帶著兒時純真的時光在我的天空中越飛越遠……面對成長,我的心境就如毛毛蟲為了擁有斑斕翅膀破繭化蝶,同時也有認識到生命的短暫而充滿希望與絕望的傷痛。

  成熟是不停流動的河水,我最初是一枚有稜角的小石頭。可就是在這條名為成長的河流中,我失掉稜角成為一枚光滑圓潤的鵝卵石,成為河灘上為數眾多卵石中的一員。

  “夏日的藍天萬里無雲,藍的令人心醉。駿馬馳騁,羊兒歡叫。無邊草原被初升的太陽鍍上夢幻的色彩,我躺在草地上看飛鳥劃過天空,遠處傳來安詳的牧歌~~~”

  忽地眼前美景消失了,床頭的鬧鐘在負責地叫着,窗外的公路上傳來汽笛的喧鬧聲。老師曾說:一個學生如果全身心的投入學習,連做夢都會在看書。而我從未夢見過書本。雖然我知道夢境不能代表什麼,可因為這個太美麗的夢,我的心情開始惶恐。夢是這麼美,而現實卻讓我感到疲憊。

  當寫到這時,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可笑很可悲,童年真的離我太遠了。成長的我、明白世故的我、學會察言觀色的我,連一個美夢都沒有了——童年,最單純的憧憬。

  時光打馬走過的瞬間,懷念着那份單純美好總讓我淚流滿面。

  歲月的河流無聲無息的在我生命中流淌,時光的花瓣墜在水面玲瓏的順水流向遠方。我一直徘徊在想夢與現實的差距中,最後懂得縱使人生如夢似戲,終究不能逃脫生活;而在時間與現實面前,每個人都無處可躲。

  張愛玲說:“人生是一套華麗的袍,袍中爬滿虱子。”生活,不是小說,不是電影,不是想像與夢境。現實是殘酷,可正是因為它是現實,無從改變現實。所以,我要選擇帶着笑容走下去。

  浙江杭州杭州宋城華美學校六年級:?d天使的眼淚?e

您正在瀏覽: 時光走過瞬間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走過瞬間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