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狗改行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狗改行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小狗黃黃想找個工作,可他找來找去,都沒找到自己滿意的職業。 

  一天,黃黃在小路上遇見小花貓。他倆舉起前爪,打了個招呼。小花貓說:“狗大哥,最近老鼠實在太猖狂了,我來不及逮,你幫個忙好嗎?” 

  黃黃一聽,很不高興,說:“去!去!去!捉老鼠是你們貓眯的事,找我幹什麼!” 

  黃黃的弟弟黑黑在一邊聽到了,忙跑過來對小花貓說:“小花貓,我來幫你的忙好嗎?” 

  黑黑鼻子尖,老遠就嗅到老鼠的氣味,等他偵察好敵情后,就在老鼠洞周圍轉來轉去,大聲叫着,用爪子抓抓洞口。人們看到他這樣子,知道洞里有老鼠,就一下子把老鼠消滅掉了。 

  黑黑邀黃黃一道干,黃黃輕蔑地回答:“哼,你真是不務正業,怪不得人家說你是‘狗逮耗子多管閑事,我才不願干這號事呢!” 

  小花貓一聽,生氣地叫了起來:“什麼這號事那號事!你沒聽我爸爸說過?捉老鼠是我們頂重要的事!你不幹拉倒!我看呀,你啥也干不好!” 

  晚上,馬戲團在露天廣場上演出,黃黃從觀眾腿下鑽來鑽去,鑽進了會場。只見台上有一隻獅子狗,穿白短衫、花裙子,神氣極了!這隻獅子狗表演了好幾個節目:鑽火圈,走鋼絲,做算術題……台下觀眾一遍又一遍地鼓掌、喝彩,嗬!真夠出風頭的!黃黃越看越眼紅。 

  一散場,黃黃就跑到後台去拜訪獅子狗,羨慕地對獅子狗說:“你連算術都會做,真不簡單!瞧!這麼多人給你獻花,鼓掌,多光榮呀!你能不能幫我介紹介紹,讓我也當個演員?” 

  “我哪懂得什麼算術!”獅子狗笑了,悄悄地對黃黃說:“告訴你一個秘密:那些算術題都是馴獸員阿姨算的,我不過根據她的暗號來回答,答得出,有肉骨頭吃;答不出就得挨餓受罰……” 

  獅子狗的話還沒講完,黃黃就接著說:“哎呀!當演員也沒意思!我才不高興當演員呢!” 

  獅子狗不贊同他的話,反駁道:“儘管當演員不容易,可大家都喜歡看我們表演呀!我就喜歡當演員!” 

  第二天,黃黃在大街上遇見他的兩個表哥——荷蘭狗大花和小花。大家幾個月不見,格外親熱。黃黃問:“好久不見啦!你們在忙些什麼呢?” 

  大花說:“我們都當上檢驗員啦!我在煤氣公司,小花在海關。你願意到那兒去玩玩嗎?” 

  於是,黃黃就跟大花、小花到了煤氣公司和海關。大花在煤氣公司的工作挺省力,只要用鼻子嗅嗅,看看有沒有煤氣的味兒,就知道煤氣管是不是漏氣了。小花在海關的工作也挺輕鬆,只要在郵件和包裹上聞聞,看看有沒有特殊的氣味,就知道裡面有沒有毒物和爆炸品了。 

  大花和小花向黃黃建議:“你也留在這兒當檢驗員吧!” 

  黃黃搖搖頭回答;“不,你們的工作又簡單又單調,我不千!” 

  大花和小花一聽,也都生氣地說:“我們挺喜歡當檢驗員,你總愛挑肥撿瘦,那你就走吧!” 

  黃黃沒事幹,在街上閑逛起來。他發現電線杆上貼着一張紙,上面寫着: 

  招工啟事 

  本隊將招收10名放牧員,希望大家踴躍報名。 

  小狗放牧隊

  黃黃心想:“到草原去,一定挺有意思!”他立刻去報名,當上了牧羊狗。 

  白天,遼闊的草原上,羊兒們自由自在地吃着青草,牧羊狗們守護在羊群周圍。有幾隻淘氣的小羊,老是乘大家不注意偷偷地離隊想溜到別的地方去。每當這時,牧羊狗們就在卷尾巴狗隊長的帶領下,把這些不守紀律的小羊趕回來。 

  夜晚,黑暗籠罩着草原,羊兒都安靜地睡著了。牧羊狗又跟在卷尾巴隊長後面,在附近巡邏放哨。 

  忽然,遠處傳來惡狼的嗥叫聲,羊兒們被驚醒.卷尾巴狗隊長立刻帶着牧羊狗們向惡狼衝去。惡狼也站定身子,聳着頸毛,向狗群撲來,大家扭成一團,最後,兇狠的惡狼瞅准一個機會,擺脫狗群的包圍,帶着滿身傷痕逃跑了。 

  在戰鬥中,黃黃受了傷,他有些後悔,說:“當牧羊狗沒意思,成天跑來跑去,累得要命,還要常常跟惡狼搏鬥,多危險吶!” 

  牧羊狗們聽到了,都生氣地說:“咱們狗兒可乾的事情很多,除了這些工作外,還可以當獵犬、當門衛;還能當採購員,幫助主人買東西,當救護隊員,救護戰場上的傷員和在雪地凍僵的旅客……每樣事情都很重要,可要干好並不容易,像你這樣挑挑揀揀的,什麼事也干不好!” 

  經過大家的幫助,黃黃知道自己錯,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夾緊尾巴,跑到角落裡去。 

  這時,解放軍王叔叔來挑警犬,一下子看中了黃黃。他說:“這隻狗年齡還小,嗅覺和聽覺都很靈敏,個兒長得高大,跑得又快,好好訓練,能成為一隻好警犬。” 

  王叔叔把黃黃送進了警犬學校。 

  起初,黃黃以為當警犬挺威風的,誰知道當警犬也並不容易,每天要進行各種訓練。在他們的課程表裡,有偵察、搜索、追蹤、撲咬、跳越障礙物等課目,而且這些訓練十分艱苦,十分嚴格,學得好有獎賞,學不好就要受懲罰。 

  除了這些,當警犬還有一套規矩,比如有一天,黃黃跟王叔叔去散步,發現大路當中放着一大塊牛肉,香噴噴的,他剛想上去吃幾口,耳邊就響起王叔叔的責怪聲:“可恥!”原來,為了防止中毒,警犬學校規定:不是主人喂的食物,一律不準吃。剛才那塊牛肉,就是叔叔故意放在路上,試試他的,黃黃饞得口水直流,可他怕犯校規,最後還是沒有吃。 

  這一回,黃黃想起朋友們對他說的話,再也不提改行的事了。再說,他也捨不得離開主人呀!王叔叔待他那麼好!親自給他餵食,還幫他梳毛、洗澡,常常帶他去散步…… 

  黃黃終於變啦!不久,他幫助王叔叔逮住了一個壞蛋,立了一個大功呢!

您正在瀏覽: 小狗改行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狗改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