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狗吐舌頭的秘密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狗吐舌頭的秘密_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時候,天氣很熱,我在小河邊玩耍,跟在身後的小狗不停地搖着尾巴,還把舌頭伸得長長的。

  我頭腦里冒出一個問號——狗為什麼要吐舌頭?它不累嗎?為了找到答案,我翻閱了很多資料,終於在《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里找到了答案。原來,人和動物身體表面都有汗腺,會分泌汗液,熱量通過汗液的分泌散發到體外。而狗的身體表面沒有汗腺,它的汗腺長在舌頭上。於是,在炎熱的夏天,為了維持正常體溫,狗只好伸出長長的舌頭,來散發全身的熱量。

  通過這次觀察,我發現了狗吐舌頭的秘密,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要用發現的眼光去看待任何事,才會有更多的收穫。

  新橋小學四年級:汪思雨

您正在瀏覽: 小狗吐舌頭的秘密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狗吐舌頭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