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櫝的商人改行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櫝的商人改行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有一年,一個楚人從朋友那兒弄來了一顆名貴珍珠。當時,楚國十分繁榮昌盛,人人都在開店做生意,市場上熱鬧非凡,於是乎,這楚人便決定將這顆珍珠以高價賣掉。

  但如何才能吸引顧客來買自己的珍珠呢?這楚人想來想去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做一個精美的盒子吸引顧客。想着,楚人便諸付了行動:他不惜一切代價,從鄭國翻山越嶺將木蘭木搬運回楚國,把木蘭木製成了一個小巧玲瓏的小盒子,還花了大價錢買了不少寶石、翡翠,將他們鑲嵌在盒子上,又用刻刀在盒子上雕出了精細小巧的玫瑰,最後把桂花和辣椒搗成粉末,將盒子熏得香噴噴的。完工後,楚人得意洋洋地將珍珠放入精心製作的盒子,小心翼翼地高舉着它,大笑起來:“哇哈哈哈~這個盒子如此精美漂亮定會吸引不少顧客,到時我就趁機將珍珠的價格提高,把做盒子的大血本給掙回來。”楚人興奮的一夜未眠,第二天一大早就捧着寶貝盒子去了市場。

  “漂亮的盒子,名貴的珍珠咧——”楚人扯起嗓子大喊了起來。“名貴的珍珠,千萬不要錯過——”他的聲音吸引了一個出使楚國的鄭國使者。鄭國使者來到楚人面前,好奇地打量她手中做工精細的盒子,一眼相中了它。

  “嘿,你的盒子很漂亮呀!”鄭國使者對着這盒子,眼睛一眨也不眨一下。

  “是吧是吧,這盒子可是我花了大價錢做了好長時間的咧。”楚人無不得意地說道,“大血本啊,焉能做不漂亮?”

  “也是,也是。”鄭國使者一邊點着頭,一邊伸手打開盒子,“裡面也很豪華啊!”點着腦袋,鄭國使者像欣賞藝術品一般欣賞那盒子,但是,當他看到了那顆名貴珍珠后,清秀的眉微微皺了一下:“只是……”

  “只是什麼?”楚人連忙問道。

  “只是……只是這珍珠放着太寒酸了。”說罷,便抬手要將珍珠扔掉。

  “啊啊啊……”楚人見狀,慌忙阻止,“若把珍珠扔了,我做盒子的心機便是枉費了呢!”

  “為何?”

  “做盒子便是為了吸引顧客來買珍珠的,若沒了珍珠,我不就……”

  “但是,這珍珠和精美的盒子,實着不配啊!”冷不丁又傳來一個聲音。

  楚人抬頭望望四周,呵,只見他周圍圍了一大圈人,眼睛直勾勾地望着他那個盒子。再低頭看看,手中的珍珠在盒子耀眼光芒的照耀下便顯得黯淡無光,確有幾分寒酸。突然人群一陣騷動,有人大叫:“我出十兩銀子!”

  “二十兩。”

  “不成,我出五十兩!”

  楚人無可奈何地望着正在討價還價的眾人,輕輕地搖了搖頭。

  最後,還是那使者以高價買走了盒子,但是那可在盒子面前略顯幾分寒酸的珍珠卻被他退了回來。走時,這鄭國使者若有若無地輕輕丟下了一句:“珍珠你藏着以後或許能成為古董。你做盒子很有天賦,該走這行也許能成大器。”

  “哎呦,這些人哪,好貨不識,卻爭着來搶這毫不值錢的盒子。”楚人垂頭喪氣地嘟囔着,心中卻似亮了一盞燈,茅塞頓開。

  於是乎,楚人改了行,做的盒子鮮為人知,生意興榮隆耀。

  實小六年級:胡林冀

您正在瀏覽: 賣櫝的商人改行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櫝的商人改行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