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變臉 標籤:變臉作文

變臉 

  今天放學后,我到福萬佳超市樓下買了一碗麻辣燙。正吃着,我感覺身後有人碰了我一下,我轉過頭一看,只見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乞丐出現在我面前,他的眉毛和頭髮都變得雪一樣,飽經風霜的臉上帶滿皺紋,他拄着拐杖,抖動着手中空空如也的碗,他沙啞着喉嚨說:“小朋友,給我點錢吧!”真是一位可憐的老人啊!我心想,但我也愛莫能助,錢剛才都用光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說:“我沒有錢了。”那老人聽了這話,瞟了我一眼,便走了。這時,一個小乞丐走了過來,她的頭髮亂蓬蓬的,面黃肌瘦,而且全身上下都是臟乎乎的。她從我身邊走過,一股垃圾箱的臭味撲鼻而來,我連忙捂住了鼻子。 

  那小乞丐的手中還攥着一捲毛票,老乞丐見了,昏暗的眼睛頓時變得銳利起來。腰板好似也直了起來。他用拐杖往小乞丐那兒一滑,小乞丐敏捷地跳到了一旁。那老乞丐見了,皺了皺眉,把碗放在了桌子上,拿起一旁的凳子朝小乞丐那兒揮舞,還厲聲說道:“還敢跑,快把錢給我!”老乞丐在我心中頓時由可憐變成了憤怒,我真想上前幫助一下小乞丐,她像一隻遭人喊打的小老鼠一樣,敏捷地躲來躲去。 

  “拿我的凳子幹嘛!”我往後一看,只見賣麻辣燙的老闆揚起他那尖尖的眉,指着那個老乞丐吼道。那老乞丐用眼角迅速地掃了一下他,馬上放下凳子,臉色馬上由陰變成晴,笑嘻嘻地對老闆鞠了幾躬,說:“真是不好意思啊,我下次再也不敢拿了,您千萬不要生氣啊!”說完還用手撣了撣凳子上的灰塵。那賣麻辣燙的老闆斜了一眼那滿臉堆笑的老乞丐,似笑非笑地抽動了一下嘴角,又轉身去做生意了。 

  那老乞丐“變臉”的速度可真是快啊!

您正在瀏覽: 變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