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暖冬》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暖冬》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降臨了,一顆顆閃爍的星星,點綴着黑夜,我躺在床上看完了一篇感人的文章叫《暖冬》。

  這篇文章講述了在一個下着鵝毛大雪的寒冬,“我”不小心在路上摔倒了,手心的書本撒了一地。“我”忍着疼痛沖向了地上的書本。這時,在這麼冷的的天氣里居然還有人向“我”靠攏,有小女孩、老人、和“我”一樣大的姑娘和一位中年叔叔,他們都幫着撿書本,頓時“我”的心裡暖融融的。

  從這篇文章,我看到了社會上是充滿着愛的。大家互相幫助使人們心連心,手牽手,這樣,世界會更美麗的。如果每個人只想到自己,互不關心,那世界將會多麼的無情,多麼的殘酷。我們應該像文章中的人們一樣,每個人都獻出一點點愛,被你幫助的人會覺得他得到的是最大最大的愛。

  人是需要愛的,那植物也是需要愛的。美國教育家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把兩盆同樣的薔薇放在不同的兩個地方,一盆放在幼兒園教室里的壁爐上,一盆放在一個廢棄的廚房窗台上。兩盆花澆同樣的水,得到同樣的空氣和陽光。一個月過去了,兩盆花的成長結果使教育家們十分驚訝,在教室里的那盆花長得枝盛葉茂,又高又壯;而在廚房的那盆花枝條又細又小,葉子呈墨綠色,葉面十分小。這時教育家們斷定,任何事物都需要愛。教室里的那盆花因為每天會得到許多小朋友的歌聲和禮物,所以長得枝盛葉茂,而廚房裡的那盆花因為無人問津,所以枝條又細又小。“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得人間。”正如這句歌詞一樣,愛是世間最美的。後來,廚房那盆花也放在了教室里,沒過多久,兩盆花已經分不出來了。

  像這樣的愛還有許多。在我國發現“非典”時,“白衣天使”是最可愛的,有一名護士長,她不怕危險,冒着生命的代價,來到“非典”前線作戰,連續在“隔離區”里工作了三天三夜,用她自己的血汗,換來了一個個健康的微笑。但她終於堅持不住了,暈倒在了病床上。這樣的愛誰會忍心拒絕呢?

  在一建築工地挖地基時,挖出了一個罐頭,人們不知道那是什麼,便沒有太在意它,可打開一看卻是當年日本侵略我國時,留下的“芥子氣”,這種毒氣,碰了就會中毒。有一家人,全家三口都被染上了,但他家小孩的同學和老師不怕傳染,拿着鮮花,提着水果來探望他。他十分激動,他的同學和老師沒有因為他中毒而遠離他,居然主動來看他。沒過多久,那位小孩在全班同學和老師的鼓舞下走出了病房。這是因為他得到了愛,得到了治病的最好良方。

  讓我們生活在愛的海洋里吧!讓社會處處充滿無限的愛!

您正在瀏覽: 讀《暖冬》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暖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