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人們永遠的朋友 

  ——讀《青少年課外全知道》有感 

  知識就是力量。最近我讀完了《青少年課外全知道》這本書,我更深的感受到了讀書對我們學習的幫助。書,是我的精神糧食,和物質糧食一樣不可缺少。 

  《青少年課外全知道》這本書讓我知道了科學、歷史、天文等各個方面的知識:從什麼是科學,到各個科學獎項;從微觀世界,到虛擬人;從克隆技術,到人類基因……科技博覽讓我體會到了科技的重要。不僅這樣,《青少年課外全知道》中,還有着動物世界和植物王國中的許多有趣的故事:從最聰明的動物,到人類破案的好幫手—警犬:從動物中偉大的父愛,到會七十二變的章魚;從奇妙的大自然之“鍾”,到對音樂感興趣的植物;從會“報警”的植物,到擅用“隱身術”的植物……就連中國文化方面的知識這本書中也有:從“建安七子”,到“初唐四傑”;從“唐宋八大家”,到“元曲四大家”……這些源遠流長的民族文化,滋養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青少年課外全知道》讓我從多方面了解各類知識,也了解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輝煌燦爛。 

  《青少年課外全知道》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文藝園地”和“歷史縱橫”這兩個板塊的內容。它們讓我知道了中國歷史的偉大,了解了祖國母親的神聖。讀完這兩塊內容,我的心中不禁升騰起對祖國母親的眷戀、熱愛和敬佩。祖國歷史上一個個重大事件令我記憶猶新:意義重大的虎門銷煙;令人悲痛的火燒圓明園;我國古代的十大經書;中國京劇主要流派;還有雄偉壯觀的《清明河上圖》……中國,一個多姿多彩,歷史悠久的古城,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在歷史地熏陶下茁壯成長。我愛你,中華! 

  當祖國富裕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快樂幸福;當祖國強大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為了祖國的強大,有多少優秀的仁人志士,獻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 

  祖國經歷了各種風雨,各種艱難險阻,才有了如今的輝煌,猶如雄獅般傲立東方。 

  我們要多讀書,學習更多的知識,為祖國效勞,讓祖國成為世界上的強國。 

  我愛祖國,我愛祖國的壯麗山河;我愛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我愛祖國人民的勤勞、智慧與勇敢;我更愛祖國那生生不息、輝煌雄壯的民族魂!我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是中華民族的新一代。我熱愛我的祖國,為自己是中華兒女而驕傲。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在新中國60周年華誕來臨之際,願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指導老師:馬蕙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