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才少年維克多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少年維克多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才少年維克多讀後感 標籤:多讀書作文 天才作文 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讀後感作文

  陽光明媚,一切都是這麼美好,在這難得的假日里,我沉浸在了圖書館的書海里。輕撫一冊又一冊的書,一個書名撞入了我的眼帘——《天才少年維克多》這個書名引起了我的興趣,一個天才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抱着這樣的疑問,我不禁翻開了這本書。 當我認真的品味之後,我不經感慨十分。我原以為這本書的主角天生就是天之驕子,然而我卻想錯了。

  主人公維克多是個早產兒,說話晚,小時候被測出智商低下,十分自卑。在學校也被別的同學欺負,不被老師認可。做任何事情都被認為是錯的,本來173的智商卻被說成73,甚至連初中都沒畢業。不過幸好的是維克多有着在背後幫助着他的人。一次偶然的機會,維克多通過解答廣告牌上的題目成為了艾弗利公司的職員,他得到認可,也知道了真相,重拾信心,成了一個大天才

  讀完了維克多的故事後,讓我不經想起了自己的親身經歷。小時候,因為調皮和其他的因素,我的身上多了兩塊不滅的疤痕,因為傷疤的原因,我常常覺得自己在那些苗條漂亮的女生面前有些小自卑,總覺得自己比他們低了一等,對少時自己的行為也十分懊惱。可在見識過了維克多的故事後,我忽然覺得自己的自卑心理少了許多,也自信了許多,現在的社會不需要無用的人不是嗎?我的成績並不算差,如果我對自己要求嚴格,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那麼我也總會有成功的一天,名人的成功不在於外在,而在於他們比別人的努力與本身的智慧。

  這個故事讓我受益頗多,我們的身邊或許也有些人,他們不如好生聰明,但是他們不應該失去自信,變得自卑。只要有自信,堅信自己的信念,加倍刻苦的學習,總有一天也會成功。世上沒有人是愚笨的,有的只是不努力和無要求的人,機會,永遠只給有準備的人。

您正在瀏覽: 天才少年維克多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少年維克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