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讀好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讀好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過:“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也說過:“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的確,在我們的生活中,書好比是一把鑰匙,幫我們打開知識的大門;書好比是一艘船,載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遊覽;書好比是路標,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書好比是一座燈塔,在我們迷茫時讓我們找到前行的方向。所以說,我們應該多讀書,讀好書,讓自己的頭腦更充實。 

  古往今來,世界上已有不少名著,這些書籍之所以能被稱為名著,定然是因為它本身就有獨到之處。就拿《西遊記》和《水滸傳》來說,它們之所以能名列四大名著之中,就說明他們有特點,《西遊記》中描述的唐僧四師徒,各有各的優點,各有各的不足。這才使得這本書深受老百姓喜愛,因為它貼近事實,又能反映出一些思想。《水滸傳》更是如此,一百零八將人人有自己獨到的本事,作者更是花了大心思將他們一一放好在書中的位置,這樣的書籍怎麼不會成為經典之作呢?由此可見,能被稱為名著的,一定是經得起歲月的考驗的好書,我們應該多讀讀這些名著,增長一下自己的見識。 

  當然,不是只能讀名著,有一些小說,同樣值得我們閱讀,小說雖然沒有名著大師級的思想境界,但其中一定有精彩片段,要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的人去借閱小說呢?有人認為,看小說就是讓人發泄,讓人輕鬆,讓人幻想的。我不反對這種看法,但是如果作者文采平平,便不能寫出引人入勝的好小說,一本好的小說,必定引人入勝,也就必定有好的地方值得借鑒。例如我看過一部小說,看到主人公提出建立華連盟,並提出自己的偉大構想時,我激動的想哭,由衷的為中華曾經有這樣一個帝王感到驕傲,雖然這只是一本不現實的小說,但作者語句優美,構思精巧。真值得我們學習學習。所以說,適當的看一些小說,會對我們有好處。不過要注意選擇好的小說,哪些不好,哪些好,相信大家心中有數。 

  多讀好書,讓好書伴你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多讀好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讀好書 暫無評論